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2-07-19 13:17 浏览量: 4821

为吸引和选拔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7月14日至15日,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14日上午,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冲老师、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志军老师、研究生秘书张虹老师与两百余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中,张冲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参加此次夏令营,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欢迎大家推免报考学院硕士研究生。

开营仪式后,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孙建敏老师进行团队破冰和拓展环节。孙老师提前3天要求同学们跨校组队,提前熟悉队友,随后从一个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案例入手,配合3个企业案例讨论,考察了每个团队同学们的组织和沟通能力。

14日下午,姚国章教授以《数字化时代如何创造未来》为题,围绕四个“新”展开——“经济转型面临哪些新形势”“数字技术如何驱动新发展”“数字经济如何把握新机遇”和“数字革命怎样迎接新挑战”,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参与性强,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5日上午,李敢副教授开展了《文化经济、项目策划与运营管理》的讲座。该讲座基于文化产业(文化经济)多学科融合分析,汲取了经管、社会学和城乡规划等学科知识点,强调实地田野,注重项目策划与实践运营,有助于夏令营同学拓展视野,关注经济转型,增进对当下文化产业深化发展的认识。上午的讲座结束后,学院还安排了优秀在校生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全面了解。

15日下午,刘宁教授开展了《数字化时代组织与管理研究的新进展》的讲座。介绍了当前中国背景下组织与管理研究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指出数字化时代组织与管理研究的热点领域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课程设置。

三场学术报告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度高、内容新颖、实用性强,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对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的了解,充分展示了学院风采,搭建了学子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