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的声誉危机管理”讲座圆满结束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1-12-21 09:38 浏览量: 2431
1218日上午,《江苏网络舆情》杂志创始人,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副秘书长、研究员,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战略智库研究员燕志华博士以新媒体时代的声誉危机管理为主题,为南邮MBA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讲座,讲座由沈洪洲老师主持。沈老师首先感谢燕志华博士能够接受邀请并对嘉宾做了详细介绍,接下来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主要包括社交软件和情绪传播、网络舆情基本原理、公众人物的舆情素养和风险与危机的管理前半部分,燕博士主要阐明了在新媒体时代,社交媒体和算法推送会引爆舆情,以病毒式和链条式方式传播,极大影响企业或个人的声誉。舆情管理中最难的点是一把手出现舆情危机。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于积极应对,把握好当下环境互联网中网民的影响力,明白网民的心理活动和价值标准。讲座中燕博士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生动案例,面对危机。

后半部分,燕博士传递给同学们一个重要观念——“每个人都是公众人物。我们应该勇敢地以公众人物来定义自己,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舆情素养,避免产生声誉危机,因为危机公关随时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无论是企业家或者员工,都可能对公司或者个人造成声誉危机的影响,这一点不可忽视。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