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发展”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1-11-14 21:11 浏览量: 2141
20211114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亚利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为管理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各级MBA学生和教师约100人参加,此次讲座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翟丹妮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也对王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正式开始。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创新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对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介绍。王主任从创新经济的大背景引入,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内涵、知识产权在经济上的支配地位、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知识产权与企业战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并通过详细的举例来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王主任特别强调,研发、布局全过程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有助于企业创新成果保护,有助于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有助于创意产权化财富化。讲座最后,师生积极提问,包括知识产权是否具有信息不对称、知识产权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关系等,王主任以自己丰富的专业基础以及实践经验给予解答。翟丹妮老师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王主任的精彩分享,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日后有机会还可以与王主任进一步交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