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 孙雨梦 | 阳光正好 相约启程 感恩南邮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24 11:12 浏览量: 3272

当身后那扇图书馆的自动门合起的时候,明媚的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枝叶裁得细碎,撒在脸上暖暖的,论文结束了,答辩结束了,档案提交结束,搞定,一切都有了结果,我…哦等等,我的研究生生涯也结束了,在那一刻,落寞像一根细细的线绞在心头。教研室、图书馆、MBA中心,熟悉的人,熟悉的事也要成为回忆了。

还记得开学到这边来帮MBA学长、学长们处理入学材料,我在人山人海里像个懵懂的小豆丁,一边时刻重复要领,一边笨手笨脚地将材料分类,百忙之中偷偷打量穿着职业装的哥哥姐姐谈天说地。确实和我们一直呆在校园里的学生完全不同,完全没有生涩与腼腆,大家骨子里透露着在社会中摸爬滚打后才有的淡然和自信,不禁让人心生羡慕之情,好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和你们一样洒脱,在工作之后依旧继续追求进步。在线下期间,很多课程,大家最终都需要展示小组课程作业,大家的格式与理论上比较灵活,但是研究和观察视角仍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实际应用环节,大家思索的内容更加接近真实生活,小而精的角度给我许多启发,十分受教。

后来遇到疫情,大家转为线上上课,虽然有些想念过去那个热闹的课堂,课后听几个学长兴致勃勃讨论现在创业园中自动化的新场面,或是当代电商的新趋势,给我这个社会小菜鸟一窥真实且先进的行业市场,但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学校也尽力提供了线上的条件保证大家的学习,也许很多年后回忆这段线上学习的时光,也会默默为现在努力自律的自己点个大大的赞吧!如今,我的研究生生涯即将画上句号,将要正式步入职场。回望校园,每个角落里都偷藏着我的回忆,时光藏在整齐的书桌里,藏在写满的笔记上,藏在每个历史腾讯会议中,藏在校园猪咪毛茸茸的肚皮上…千头万绪凝为一句:感恩南邮,后会有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