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印象与柚子期许——2021年南邮MBA视频创作与品牌策划竞赛圆满落幕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3 08:38 浏览量: 3239

南邮MBA品牌宣传挑战赛521日完美收官。本次活动由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主办,以线上视频+线下路演的形式开展,体现出了南邮MBA一直以来所秉承的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思想。本次活动共收到13组参赛作品,视频于511日在腾讯视频上线,截至52112点,总播放量达到7518次。此次品牌宣传活动13个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以丰富的表现形式较为直观地为我们展现出了南邮MBA的品牌风采,以情节的创意设计加深了南邮MBA在我们心中的品牌印象。

Part one品牌宣传视频评比——我们眼中的MBA

第一名作品为陈欣苗、邵湘绮、罗卓盈、金恩惠、郑静颖的小组作品

视频构思:为庆祝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十周年,本片介绍了南邮MBA项目的起源、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视频的灵感来源于当代大学生们所熟知的青年大学习,借鉴了其中特色鲜明的结构和符号,采用第一视角,让人身临其境,倍感亲切,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生动活泼的真人讲解打破了以往宣传片官方严肃的调性,结构紧凑、节奏明快,集中展示了三牌楼校区的美丽风光以及MBA教育中心的舒适环境。短视频能让人在碎片化的时间中了解南邮MBA,同时也起到了宣传南邮MBA品牌的作用。

第二名作品为倪晓雅、覃倩怡、梁喜梅、刘凯、雷进敏小组作品

视频构思:本作品以本团队成员对第八届MBA联合会主席屠仓富老师的采访报告为基础,通过演员自述的形式表现了MBA学员小屠从进入校园到毕业的过程及其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同时结合南京邮电大学MBA的项目介绍,向观看者提供了项目详细的讲解。从南邮校园优美复古的环境与蔚然成风的学习氛围,到MBA中心亲切友好的老师与同学,再到与丰富的学习收获与多彩的活动经历,通过一双具体而真实的眼睛让观看者感受到在南邮MBA学习的所见所感。体现了MBA的主要价值:学历提升、系统提升管理能力、优质人脉实现转行转职能、视野思维的提升。

第三名为王双、王自然、白贇、许寒池小组作品

视频构思:也许,你也在某一时刻,被看似遥不可及的星星打动?可你不知道的是,星星也在等待,希望你与比肩同行。《你好,学姐!》的创意来源于芸芸管院学子对MBA的憧憬。视频中的两位主角,演绎的不仅仅是一段关于青春、关于奋斗的追求,更象征着管院学子对MBA的向往和追逐。《你好,学姐!》以默片的形式,上演了一段大学校园里的青涩追求。正如视频所见,我们的主人公(陈圣武饰),起初不学无术,但在邂逅了一位优秀的南邮MBA学姐(蒋颖饰)后,被她身上的优秀气质深深地吸引,决心改变,考入MBA。寒来暑往,主人公在学习的路上道阻且长,每每坚持不住,便望向前方学姐的倩影。那看似遥不可及的人,何时能够站到她的身边?终于,主人公考入了南邮MBA,他也终于勇敢地坐到学姐的身边,向她递上一句学姐,你好!。看到这里,不难发现,影片的两位主人公分别象征着南邮MBA和莘莘学子。套路虽小,却直击人心。我们团队借助这样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试图描绘出在青春奋斗路程上渺小却不放弃的我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比肩更优秀的人,趁年轻,在路上。

13集精彩视频均在腾讯视频上线,搜索南京邮电大学MBA视频即可观看!稍后南邮MBA官方微信号也会推送。

Part two品牌策划路演——柚子对南邮MBA的期许

521日市场营销策划成果验收展示,张静老师、孙建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邀请高丽海运南京代表处总经理(首席代表)孙磊(前MBA联合会主席)、平安银行南京分行经营机构副总经理崔亮(MBA联合会副主席)15组同学的品牌策划案成果进行评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各小组柚子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从市场环境和竞争对手、南邮MBA品牌分析、规划和推广出发,提出定制南邮MBA专属吉祥物柚柚,以品牌元素传递品牌形象,结合新媒体时代的特征拓宽MBA新媒体传播渠道、打造全媒体矩阵的建议,推动南邮MBA品牌走出去。同学们对南邮MBA品牌发展具有独到的见解,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亮点以及可取之处,特邀嘉宾孙磊、崔亮为学生品牌策划展示提出指导意见,高度赞扬了突出南邮MBA特色、转化新思维并向年轻人靠拢的想法。路演环节,专家评选出的前三名小组分别是陈欣苗、邵湘绮、罗卓盈、金恩惠、郑静颖团队,何苗苗、丁宇洁、李逸雯、张珵一、陶思云团队,刘劲羽、朱祎、谢笑宇、朱欢团队本次南邮MBA品牌策划挑战赛旨在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建立品牌策划的整体思想。同时南邮MBA也汲取了新的创新思想,为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塑造品牌形象做准备。基于13个团队的视频线上播放+路演展示答辩总成绩,本次挑战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团队和优胜奖团队如下:

一等奖

视频12(团队成员:陈欣苗,邵湘绮,罗卓盈,金恩惠,郑静颖)

二等奖

视频1(团队成员:倪晓雅,覃倩怡,梁喜梅,刘凯,雷进敏)

视频2(团队成员:何苗苗,丁宇洁,李逸雯,张珵一,陶思云)

视频3(团队成员:王双,王自然,白贇,许寒池)

三等奖

视频10(团队成员:朱玲,杜婷,何方舟,张艳娴,张世杰)

视频5(团队成员:朱欢,朱祎,刘劲羽,谢笑宇)

视频13(团队成员:刘奕彤,陈妍茜,张雨涛,臧凡凡,韦丽云)

视频7(团队成员:苏菲雅,代世星,王文财,王予恒)

视频11(团队成员:唐雨薇,曹睿,刘聪毅,李国隆)

优胜奖

视频9(团队成员:赵新研,柏玉馨,钱玉洁,马文清,王天琦)

视频6(团队成员:莫斯兰,贾瑞瑞,徐佳惠,黄智君,麻海妹)

视频4(团队成员:陈静雯,林晖,明诗雨,单佳怡,胡博文)

视频8(团队成员:李东倡,赵龙新,胡开宇,韩浩泽)

祝贺各位获奖团队的辛勤付出!

祝福南邮MBA明天会更加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