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MBA和留学生“移动课堂”走进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4 14:57 浏览量: 4787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以来,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坚持秉承着将教学融于实践,用丰富生动的商学案例来引导学生融会贯通的教学方式。怀着“知行合一”的理念与坚持,2020年12月12日,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MBA学员和海外管理学院留学生约40人,在王凯副教授、吴小海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市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参观考察南京金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轻松活跃的知行课堂氛围中,大家深入学习新能源汽车链和核心零部件专业知识,充分了解金邦动力、开沃集团两家企业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

新能源汽车是今年的市场活力板块和热门话题。汽车能源的变革会带动整个相关行业的发展,例如配套的动力电池,充电桩技术等,影响非常广泛。可以说,推动新能源车的发展,也是推动整个传统能源的革命。从国家层面来看,新能源车的使用更加绿色、环保,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南京金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是南京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金邦动力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池管理系统(BMS)研发、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开沃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是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

参观企业第一站,南京金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伟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热情接待,对我校师生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田总一行陪同我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并详细介绍了金邦动力的创业历程、产品体系、核心技术、发展规划等整体情况,让同学们对金邦动力有了更清晰形象的认识。

参观第二站,大家走访了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工作人员陪同我校师生参观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展厅、整车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品牌定位、核心技术、业务模式、经营范围等基础情况,同学们在现场的学习和互动中,对开沃集团的快速发展表示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现场研讨环节,在王凯的指导下,同学们也结合所学管理学知识和工作实践,对两家企业如何做好生产制造管理、利用好环境和政策转型的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在热烈的氛围中,也不禁纷纷思考,MBA教学的精神始终是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企业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对于MBA学生来说,通过移动课堂的形式,带着我们平时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生产经营管理问题和我们在学校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成功企业的优秀管理者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既开拓了视野、增加了阅历,促进了思考,也获得了不同于平时的难忘经历,让我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独立的思考和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我们全面提高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首先要感谢南京金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够提供这次现场参观和学习机会!感谢管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对本次移动课堂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20级MBA匡星星同学,在本次移动课堂企业接洽和沟通协调方面所作出贡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