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教师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访问交流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0 20:53 浏览量: 4373

受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邀请,11月14日,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建敏赴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交流。IMBA项目学术主任、助理教授雷李楠热情接待了孙老师。

雷老师团队和孙老师就MBA项目运营、品牌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雷李楠老师表示,孙建敏老师在上月苏州全国招生论坛上的招生经验介绍令他们团队印象深刻,同时,雷老师也对南邮MBA项目这几年项目人数、知名度、品牌价值提升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孙老师就MBA项目运营方面,汇报了南邮MBA项目品牌提升和组织学生活动的经验。

接下来,雷老师对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的发展,以及iMBA、iMF、iMCB三个硕士项目的定位做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iMBA项目在杭州湾地区企业的产教融合、国际双学位项目交流合作、中外学生创业支持和文化融合等领域的经验。

征得“人力资源管理”讲席教授许可,孙老师还旁听了渣打银行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王维瑜女士的组织绩效管理专题。王老师强调“真正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是以终为始,从工作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获取工具书上的知识,然后在落地过程中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整个课程设计非常强调案例分析的逻辑框架,课前要求学生提前预习课程所需理论知识,课中带领学员参与递进式讨论分析,课后强调将知识应用于本职工作中,以此调动全班学生的参与度,从而打通了学生、课程、讲授、理论、实践、应用,形成MBA培养的闭环。实践派务实的授课方式对课堂效果的正向促进效果明显。

下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副院长瞿海东又邀请孙老师参加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高级研究员张爱群女士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和首场“经纶”系列演讲活动。张爱群以“坚定转型升级,持续创新引领”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吉利的经营概况、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品牌向上之道。通过吉利汽车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吉利汽车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引领之路、吉利在抢抓机遇过程中实现的多个重大海外并购案例,向学生和老师们证明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人才创新、文化创新和管理创新”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唯一选择,如何落到实处,正是MBA项目应该教给学员们的,也是MBA企业的任务和责任。

本次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一天的交流行程充实并高效,对我校MBA项目产教融合、海外交流等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很有启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