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圆梦.前行:从南邮MBA出发——我在雅加达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7 15:17 浏览量: 3760

大家好,我叫何树颖,是南京邮电大学20级MBA新生,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

Not too high, or not too low,Just keep going in every single day.

在金融科技BPO领域工作了5年之后,我最终选择在南邮MBA这个平台继续提升自己。与大部分人一样,走上这条路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在申请伊始一定是经过了长久的酝酿和思考。这个过程与我而言更多的是一种信念的驱使,好像有那样一个意识,告诉我“你应该去做,这是必须的。”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腾飞给了我们中小型企业走出国门的机会,在发展规模上也一跃成为同行中的领跑者,我的工作重心由此也一步步从国内转向海外。而仅仅在两年的时间里,由我负责的印尼雅加达区域也成为了同行业中唯一获得印尼当地政府认可的中资背景企业, 并且成功入选IAOP 2020年全球BPO 100强榜单,被评选为了“全明星奖”。这些经历不仅仅是锻炼了我的团队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同时也不断的启发我去思考,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谋求“合作共赢”的背景下我所背负的责任,我应该在这样的大潮流中创造出怎样的价值,担任一种什么样的角色呢?

在海外这两年多, 在与不同领域不同国籍的同事、客户相处的过程中,我猛然意识到了解不同的专业知识体系在我所在领域中的重要性,这也让我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拘泥于现状绝对不是我想要的。由此我萌生了就读MBA的想法,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以应对愈发复杂困难的国际挑战。

但很多学校的MBA,更多的是偏向于学习单一的管理知识,提升的仅仅是在于商业管理上的能力。对于我来说,只是在管理水平上有所提升却不是我想要的,我清楚的知道我走上这条路,想要从中获得的到底是什么,是能够跨领域完成行业的转型,寻求更好的事业发展,所以第一步择校,就成了我的一大难题,前进的步伐一度因此停滞。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南京邮电大学MBA项目的宣传视频,视频中介绍到南京邮电大学的MBA项目是以互联网+大数据的形式来进行培养,这种复合的培养优势是众多学校的商学院都没有的。我赶紧打电话给南邮MBA负责招生的老师,他耐心解释了互联网+大数据特色如何体现在课程设计、案例分析、移动课堂、专家讲座等教育与科创园区实践教学的方方面面,全部都是具有操作性和能够落地的MBA教育培养模式,如何同南邮的大信息特色相结合?其实内部有非常严谨的逻辑关系。

南邮的这种特色模式瞬间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再结合南邮MBA项目课程设计,其专业课程涵括了大数据信息管理在内的五大方向,能够帮助我在某一方向得到更加针对性的训练。而且相对于其他学校2年的课程,实在是太过于紧凑,3年的MBA项目会有更高的机会成本。这个项目和适合我,正是我想要的。

未来,我将依然坚持自己的信念, “Not too high, or not too low , just keep going in every single day”。在新时代下,我们需要的是拥有多方面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终身学习也成为社会风潮。最后,我相信通过南京邮电大学的MBA专业的学习,一定会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多方面知识,成为更好的企业管理者, 将中国的管理特色与其他国家管理形式融为一体,探索符合自身企业的管理模式,讲好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故事,学以致用,不断前行。

最后必须说一句,让疫情赶快过去,也欢迎大家假期有空来印度尼西亚旅游,我在雅加达等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