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南邮,珍爱南京,珍爱我们的时代 | 许新宇在2020级MBA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9 22:11 浏览量: 356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20MBA许新宇。感谢MBA中心给了我机会,非常荣幸。

收到录取通知书,大家都有梦想实现的幸福感,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有付出终得回报的满足感。回想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挽弓待射的备考冲刺,紧张刺激的考场比拼,还有忐忑不安的漫长等待,今天我们终于抵达梦想之门。

此时此刻,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追梦永不晚。高中的时候,我在互联网上偶然了解到杰克·韦尔奇、李嘉诚等人的传奇故事,感觉像是打开新大门、发现新世界,萌发了学习工商管理的念头,憧憬有一天能够在商场中追风逐浪。高考填报了商学院,但因分数不够被调剂。大四,也一直在备考管理类研究生,但因保研本专业而未放手一搏。工作之后,从事商务经济,学习工商管理的意愿愈发强烈。去年,我毅然投入考研大军,奋力向梦想进发。我们追梦之旅各不相同,但都有着共同的梦,有着一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现在我们光荣成为南邮人,一个新的篇章,等待着我们去书写。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回到象牙塔下,我们又呼吸到了蓬勃朝气和满盈书香,我们将再次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关于未来,我也有一些想法,与同学们共勉。

第一,珍爱南邮这个平台。南邮诞生于战邮干训班,伴随中国通信产业发展而成长壮大,基因里镌刻着战斗精神和务实作风。而南邮MBA始终与产业相连,特别是聚焦未来产业,在南京独树一帜。这些是吸引我们求学南邮的关键因素。我们应该好好利用3年时间,学管理、学产业、长才干、练本领,真正践行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南邮理念。

第二,珍爱南京这座城市。南京是一座独特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诗和远方。南京山水城林融为一体,巍巍钟山、浩浩长江、悠悠秦淮,共同绘就了诗情画意。南京充满活力,众多先发优势和战略机遇交汇融合,GaWC全球综合城市评价大陆第5,营商环境国内第6,未来大有作为。特别是应对新冠疫情,南京管得住”“放得开,经济发展取得逆势增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南京的包容博爱、井然有序以及应对变局危机的韧劲韧性。希望大家学成之后能够投资在南京、创业在南京,把从南邮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南京发展的新动力。

第三,珍爱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学们大多是80后、90后,我们亲历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国奇迹,这比诸子百家时代更加精彩、更加有活力。我们的生命维度被拉长,用三四十年时间就见证了其他国家几百年才能走完的历史长河。这也是一个急剧变化、优胜劣汰的时代,我们被“35岁危机困扰,昨天学习的知识,今天也许就不再有生命力,这要求我们不断前行。一旦停下来,也许就成了时代的弃儿。日月星辰,沧海桑田,时代选择了我们,实在是我们太幸运。我们不能辜负这份幸运,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顾南邮学习生涯的时候,我们仍然能像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满怀兴奋和喜悦。谢谢大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