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到卓越”的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21 11:43 浏览量: 2498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9日18:00,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小群先生莅临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为2018级、2019级MBA学员及会计硕士、学术型硕士带来了题为“从优秀到卓越”的精彩演讲,由储成祥教授主持。“优秀是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而卓越才是一个管理者更应该追求的东西”,马小群先生如是说。在本次讲座中,他也结合了自身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从优秀走向卓越。他认为,卓越是把握事情的方向、方法与结果;卓越的管理者必须要在思想上具备时间管理、贡献意识、用人之长、要事优先以及善于决策五个观念。

时间管理,是指管理者应该学会记录诊断自己的时间,发现并消除时间浪费,有效整合碎片化时间;贡献意识,是指管理者应该将工作与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放眼于不仅是自身、员工的绩效,更是要树立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培养开发企业未来所需要的人才;用人之长,是指管理者应该充分发挥每个人的长处,既能通过识人、用人、思人的各个环节发挥员工的长处,也能够协助上司发挥所长,最后充分发挥自身的效用;要事优先,是指坚持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前面先做,而且每次只做好一件事情;善于决策,是指能够在对企业有价值的重要环节处作出有效的决策,他提出了“慢决策,快行动”的观点,这要求管理者能够充分了解问题性质,找出问题的边界,从而思考正确的解决方式。马小群先生还结合了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学员对于管理者追求卓越必备的的五个要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讲座结束后,马小群先生就学员提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受益匪浅。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