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2019级MBA新生代表:郑力只有经历磨炼,才能剑露锋芒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09 23:42 浏览量: 2642

MBA中国网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9级新生郑力,今天很荣幸正式成为南京邮电大学MBA新学员,回到母校继续深造。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专业建设高校,也是培育IT精英的摇篮。在南邮人身上,无不体现着厚德、弘毅、求实、笃行的南邮精神。

我曾作为国防生考入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后在部队服役工作八年,虽然在部队也从事着通信相关工作,但在职业技能上难免与社会有些脱轨。转业之后,我对自身的现状感到不安,在部队工作中培养的危机意识让我充分认识到,我必须去学点什么提升自己。就个人而言,我对经济学和金融相关知识比较感兴趣,希望通过读研的方式,一方面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能提升一下学历,方便以后开展工作。工商管理其实也是我高考的第二志愿,这也是我选择南邮MBA的动机之一,年轻时的梦想,现在去实现为时不晚。何况作为自己的母校,一切是那么的熟悉,能够再次回到母校深造,深感荣幸。

天凉好个秋,秋风送爽。在座的各位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学习并考入南邮深造,想必是胸怀理想抱负,亦或是对知识有所渴求,不安于现状。我想,大家的选择是正确的。如今,我们身处的时代正发生着巨变,科技和生产力的飞速发展,使得现有的市场秩序和商业模式正不断面临着新的冲击。企业无论是开拓本土市场,还是参与国际竞争,都面临着重重挑战。宏观的变化和挑战,同时也对我们自身个人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我们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难题,过去积累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原有的经济理念和价值观都需要经历新的考验。因此,通过继续深造提升自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在2019级MBA的大家庭中,我们将收获更丰富的学识,锻炼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广阔的视野,畅通获得信息的渠道,收获他人不同的见解;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增进友谊,共同的理想让我们更有凝聚力。

今天,大家在此相遇,不是人生路上的一次休憩,而是为了整装再出发,这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或将改变自身命运。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未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中,只有秉持着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还要进步的态度,才能不蹉跎光阴岁月,才能学有所成。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中只有经历了磨炼,才能剑露锋芒,初为人杰;人生中只有把握机会的人,才能改变命运,改变人生;人生中只有不断求道者,才能潜心修炼,实现抱负。学期伊始,让我们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与生活中,期待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郑力同学作为2019级MBA开学典礼新生代表的讲话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