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2019届MBA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17 07:00 浏览量: 2219

MBAChina网

尊敬的各位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及所有毕业生家属们:

大家好!

夏日的眼镜湖里,荷花已再度盛开;美丽的三好亭下,依然有同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古朴的红砖瓦墙上,蔷薇似乎更加茂密,记载着南邮悠久的历史。漫步校园,这一切变得那么令人依依不舍。很清晰地记得3年前的夏末秋初,我从毕业近10年的工作岗位上再次踏入了美丽的校园,又与可爱的同学们一同成为好舍友,好同学,心里很是欣喜与甜蜜。我想在场的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大家怀揣着不同梦想,有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和阅历,来结交更多的朋友;有的是为了寻找更好的跳板,来充实和改变自己;有的是为了更好地创业,来校园学习理论知识和大咖们有灵感的碰撞……

可是在开学的第1学期,大家显得有点不适应,学位英语是近乎全英文教学;管理经济学带有大量的高等数学知识如微积分等计算;《辩证法与放屁》看似简单,却隐藏着辩证统一的哲学观点;第2学期在校外实践基地碧桂园华东总部举办的MBA案例分析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全员参与,分组竞争,从理论到实践,可谓“真刀真枪”的实战。同时学院邀请政企高管,海外学者给大家举行大量的学术讲座……慢慢地,慢慢地发现,我们变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与从容,更加具有活力。我们不仅学会了专业知识,同时学会了压力管理,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团队管理。学会了如何营销自己,如何与人沟通……

所以今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首先感谢管理学院所有的老师和MBA中心的工作人员;感谢您们见证了我们的蜕变,我们难忘每一次课堂的聆听,难忘每一次案例的思辨,难忘每一次小组作业各成员分工协作熬夜到凌晨……请放心我们将用我们的优异成绩回报各位恩师还有MBA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时还要感谢所有的同学们,在读书的2年半时间里,很多同学遇到了人生的转折点,恋爱、结婚、生子、职业的转型、首次创业等;感谢能够与大家相识,还记得持续一年半时间,没有寒暑假,高强度的学习,我们可以放下工作的伪装,盼望着周末的充电,一切是那么的充实与美好,我们在课堂上进行思辨、争吵、反思、挑战、欢乐、互相鼓励……你们是我们人生轨迹中难得的战友,也是工作后可以敞开心扉的好朋友;同时也要感谢所有的家属们,是你们的默默付出,给予生活上无私的关怀,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定会用实际行动回报你们。

说完了感谢!真应该是道别离了,请母校放心,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不仅学会了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学会了感恩,我们秉承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谨记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弘扬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校风,我们会以一名管院的学生为荣,以一名南邮学生为傲。

我记得开学典礼上蒋校长给们的勉励,为个人事业发展而读书,为幸福人生而读书。近期看到陈春花教授的一段话,送给全体的毕业生,共勉。激励自己是走向成功的重要修炼,很多人在自我认知上存在偏差,被消极意识控制自己的情绪,从而影响自己的成长。成功的人都是了解自己,并懂得不断激励自己的人,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重要修炼;幸福、成功、崇高目标在本质上都可以从丰富的生活或积极的创造过程中体验。每一个人都有创造的潜能,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危机,只要冷静而正确地思考,就能产生有效的行动,创造奇迹,你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怎样努力,事情就会变成怎样。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常保持联系,常回母校看看,常和老师聚聚!

2019届MBA毕业生林玉套

2019.07.14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