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MBA教育中心教师带领留学生赴清华大学参加国际工程教育工作坊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8 10:32 浏览量: 2399

MBAChina网为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中心(简称IKCEST)知识服务系统的推广与应用,推进与发展中国家工程教育学会的合作,为面向“一带一路”的工程在线教育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现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简称ICEE)及IKCEST主办,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承办“2019年国际工程教育工作坊”。

6月30日至7月6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举办的工程教育工作坊在清华大学举行。海外教育学院委派MBA教育中心孙建敏老师带队,带领我校来自孟加拉、布隆迪、刚果、加纳的5名发展中国家留学生,与其他院校的留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讨论重点将聚焦国际工程教育前沿,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导向,开展国际工程教育培训与学术交流。本班特邀全球知名计算机技术专家、清华大学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一起探讨工程科技发展与创新管理、创业实践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共生关系。

工作坊邀请到多位工程教育和教育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讲座。原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康金城教授向学员展示了科学技术与创新是如何驱动中国梦的实现,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余寿文教授带来了他对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独到实践和思考。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和林健教授分别就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体系和卓越工程师计划给学员们做了精彩讲解。“学堂在线”首席技术官管健先生、清华大学邓俊辉教授、袁博教授、田慧君博士分别为学员演讲和学术交流。此外,学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艺术博物馆,中国工程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学堂在线大厦并进行实践学习。

学员们还与清华大学的同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就职业规划、创业与创新、在线学习、中国工程管理的挑战和全球能源等话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工作坊旨在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知识服务系统的推广与应用,推进与发展中国家工程教育学会的合作,面向“一带一路”的工程教育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