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 “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初解”讲座圆满举行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6 10:20 浏览量: 3910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3日,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到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巍巍先生为2017级MBA及MPAcc学员作了题为“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初解”的讲座。他在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参与组织战略决策,对领导行为、联通互联网生态的建设和数字变革实践有全面的了解。讲座由赵波教授主持。

施先生的讲座涵盖了六部分内容,从经济社会发展动能转换与产业互联网的关系展开,由产业互联网的概念到体系建设,引申谈到产业互联网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实践,最后讲到了行业治理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对于自己所供职的公司,施总给同学们介绍到,在5G和物联网发展已成为大国战略的背景下,中国联通积极作为,正在努力构建全新的生态系统。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将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还将满足未来海量设备联网需求,与工业生产、金融、医疗、交通,文旅等行业深度融合后,可以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5G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正在构建开放、共享、共融、共赢的5G生态系统,这一系统具有五大要素:一是领先完善的网络;二是极致的用户体验;三是创新的技术应用;四是未来业务的无限可能;五是助推千行百业创新发展。面对5G技术变革,江苏联通于2018年4月在南京开通首个5G基站,并于7月在南京江北新区及江宁未来网络小镇等区域启动试点网络建设与测试。此外,联通将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重点行业,实施物联网“平台”生态战略,创新生态合作,组成业务创新联盟。

讲座结束后,赵波教授对施先生的讲座做了点评与总结。施先生也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员们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讲座使得同学们对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加深了了解并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