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集约化运维转型探索”的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31 00:00 浏览量: 3089

【MBAChina网讯】3月30日,MBA教育中心邀请江苏联通盐城分公司总经理杨军先生做题为“集约化运维转型探索”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主持,彭英教授、沈超副教授旁听了讲座。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快速发展,基础通信运营商对于集中化、扁平化、一体化的网络运维新要求越来越迫切,杨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行业发展趋势洞察,从为什么要开展集约化运维转型、如何开展运维转型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他深入分析了传统网络运维专业封闭、管理分散、多层级不闭环的管理模式,造成了分散维护、支撑链条长、响应不及时、考核不透明等弊端突显,由此建立集中化、扁平化、一体化的新运维模式成为通信业界的改革方向和目标。他介绍了江苏联通开展集约化运维转型探索,建立了全省“集中监控、集中维护、集中管理”的体系,基本达到了“能集中的不分散、能远程的不到现场、能自动的不手工”的集约化运维成效。

最后的互动环节,杨先生就运维转型考核变化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从管理对象的转变,实现从网络KPI向客户感知和业务质量指标管理的管理转型;在维护模式方面,从调整内部岗位,实现从传统专业分工向业务分工进行转变。另外杨总还就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行业热点与MBA学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