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终结硕果:热烈祝贺南京财经大学MBA代表队勇夺 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09-27 09:00 浏览量: 5818

MBAChina网讯

数月拼搏,层层拼杀,百炼成钢,终结硕果。热烈祝贺南京财经大学MBA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2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二名夺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为了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19)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于3月拉开帷幕,有110所院校2000多支队伍参与此次大赛。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选拨出24所院校的24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厦门大学承办,于2019年9月21日在厦门举行。南京财经大学MBA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全国亚军。

从2016年起,MBA教育中心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并连续取得了瞩目成绩。2016年荣获华东区晋级赛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季军,2017年两支队伍双获华东一区晋级赛季军,2018年荣获华东一区晋级赛冠军和全国总决赛季军。2019年7月,南京财经大学MBA代表队荣获华东三区晋级赛亚军,并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总决赛中,从全国2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二名夺得全国亚军,在南京财经大学MBA发展史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鞠孚邦和项贝贝2位学员分别以票数第一和第六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摩砺以须,未雨绸缪。

为了迎战此次大赛,MBA教育中心从今年5月开始,就动员全体MBA在校生参与校园突围赛,并在6月份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从中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华东三区晋级赛。突围赛后,中心几乎每周组织队员集训,邀请资深案例指导老师从基础理论、案例调研、落地实践到演讲台风进行全方位培训指导。7月,我们的“十万伏特”队荣获华东三区晋级赛亚军,与南京大学共同代表华东三区远赴厦门征战全国总决赛。

百炼成钢,终结硕果。

9月17日,我们的战队抵达厦门这座海上花园。天高海阔水无垠,浮玉明珠满目陈。老师和队员们来不及欣赏与陶醉,一到酒店就开始快速分工,笔墨挥毫,斗志昂扬,迎接案例。9月18日晚8点,随着一声:“案例已发布!” 全员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总决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从拿到案例到走上赛场现场演示,分别只有60小时和6小时,时间非常紧张。全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疲倦抗争,头脑风暴、密切协作。零点时分的厦门,海风裹挟着夜色,也裹挟着我们的团队精神和蓬勃生机。

9月21日,赵熠、鞠孚邦、胡琪、陆洋四位上台演示队员意气风发,妙语连珠,在台上尽显专业素养与综合实力,将数月拼搏的战果和全员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付出的心血,凝结成与对手的激烈思想碰撞,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雷动!随后,南财MBA“琪开得胜队”以初赛成绩第一名成功晋级总决赛复赛,最终以复赛第二名夺得全国亚军。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精诚合作,奋力拼搏,我们南财MBA战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真英雄!

队长胡琪表示:“用商科的思维去看问题,就要追溯问题的本质,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套合乎企业现状的解决方案。沃讯特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交货率与运营成本之间的不平衡,根源是整体合作水平低、企业实力不对等。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打造供应链管理混合模式。”

队员赵熠感慨到:“大赛已经结束,但老师们和同学们这几天的样子和说的话还清晰的在眼前闪过。我是跟着汪主任、秦老师,陈主任三年征战,感慨良多,对三位恩师这种情感已经超越了简单的师生。我其实不算优秀,但你们给我一次次的机会,不离不弃,让我成长很大。我想人生的确需要追求完美的心态和拼搏的精神,但是结果留一点点遗憾也不见得是坏事。我们在南财MBA的灵魂里埋下了一棵希望的种子,希望南财MBA以后同学能够把我们的遗憾当成动力,不断努力前行,把我们的种子变成一棵参天大树。”

队员陆洋不忘轻松地调侃:“这次案例大赛,咱们拿了全国第二名、亚军梯队第一名,是在给今后的师弟师妹留下奋斗空间啊!”

大赛过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全体指导老师不忘亲切地叮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未来已来,还需努力啊!”

近年来,学校对MBA研究生实施全程双元化培养的综合改革,以案例教学为抓手,强调专业案例库建设,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案例教学。MBA教育中心设立MBA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进行管理案例开发与管理案例教学研究,提升MBA师生实践能力。截至2018年,南京财经大学共提交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33篇,其中有7篇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荣获全国百优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在MBA案例教学上取得长足进展。

日生不殆,未来可期。我们将吸取经验、再接再厉,势夺明年的全国冠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