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丨南京大学EMBA名师讲坛:神奇的原子乐高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3-04-18 15:50 浏览量: 4291

南京大学EMBA名师讲坛

2023年4月21日

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半导体产业一直遵循着摩尔定律的神奇预测,获得了指数级的发展,也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这样飞速发展的背后是半导体工业界和学术界对半导体元件最小化的不懈追求。但是,随着以硅为代表的传统半导体的发展趋于理论上的极限,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后摩尔时代”。

二维材料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量子材料,它具有原子的尺寸和有别于传统三维体块材料的全新物理性质,而且对外界刺激响应灵敏,使得对其性质进行调控成为可能。更为有趣的是,二维材料具有非常好的垂直扩展性,这让研究人员可以像“搭乐高”一样,在原子世界里,将性质迥异的多种二维材料按照不同的顺序进行堆垛,制造出自然界并不存在的新型结构材料。

4月21日(周五)18:30,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类脑智能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缪峰教授将就《神奇的原子乐高》这一主题,带领我们一起解密原子世界,探求无限可能。

主讲人介绍PROFILE

缪峰 教授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大学类脑智能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中国物理学会“黄昆物理奖”获得者;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奖章获得者。

讲座信息及报名

4月21日(周五)18:30-20:30

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鸿意报告厅(210)

凡参与同学需遵守入校要求,待报名结束将收到具体通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