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扬帆再启航| 南京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10-07 16:03 浏览量: 2848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本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经商学院党委批准,本科生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于9月26日召开,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本科生党员参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伟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员费蔷主持。会议选举产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揭开了学院本科生党建新的篇章。

进入新的学年,随着学校校区办学格局调整,学院本科生由分置两校区改为全部安排在仙林校区,为适应新的形势发展,更有成效地开展支部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本科生党支部调整优化设置,由鼓楼、仙林校区分设本科生鼓楼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仙林党支部,调整为按专业融合原则,设置本科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

成立暨选举大会会议伊始,本科生仙林党支部书记罗洁老师做支部工作报告。罗洁饱含深情介绍了党支部在过去三年中坚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建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过程中所取得的系列成绩。罗洁也对未来本科生党学生支部建设进行展望,力争将党支部工作以新面貌、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学工办副主任马骏老师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本科生新支部成立的批复决定。随后,全体党员分别前往分会场进行各支部新一届支委会选举。

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

现有正式党员17人,预备党员61人,入党积极分子189人。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深化党员教育、力行先锋服务、推进党员发展,设立了党员管理小组、党员发展小组、党员学习小组、党员服务小组、新媒体小组五个职能型党小组,构建全方位平行工作链网,先后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第一批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培育点”“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等诸多荣誉。

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考虑到支部人数较多开展活动有所不便,支部拟在考虑人数相对均等的基础上,按照专业融合以及正式党员人数划分为第一、第二、第三共三个党支部。

三个分会场根据有关规定,开展支部委员会以及支部正副书记选举,井然有序完成了各支部的选举工作。

选举完成后,各支部同志相继回到主会场一同通过视频《二十大·二十问》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继往开来书写新篇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集体学习结束后,陆雁翎老师宣读新支部支委会选举结果。

现将选举结果公布如下: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有党员总数26人,主要由经济、产经、市营、电商专业学生党员构成,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19人。罗洁、刘葳洋、奚哲隽、周彧当选为组成新一届支委会支部委员。罗洁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刘葳洋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

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有党员总数27人,主要由金融、保险、金工、人资、工管专业学生党员构成,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2人。陆雁翎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刘腾渊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有党员总数25人,主要由会计、财管、国贸专业学生党员构成,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0人。蒋伟当选为党支部书记,费蔷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

王宇伟老师向各新支部书记授旗,并代表学院党委讲话。王宇伟在支部组织建设、引领学生成长、开展学生活动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在发挥党员作用、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对党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新支部必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奋勇向前、再创辉煌!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国际歌》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这段旋律传唱百年,鼓舞了千千万万无产阶级斗士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大会的最后,全体支部同志起立合唱《国际歌》,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千山跋涉凌峰顶,万里扬帆再启航。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商学院本科生三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延续本科生仙林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在支部建设、思想引领、社会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再创辉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