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毕业感悟 | 感恩结缘,携手翻开人生新篇章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7-29 15:43 浏览量: 5174

金陵盛夏,骄阳似火。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回首往昔,感慨万千。

巍巍南大,济济菁英。

同窗数载,诸君同行。

三人行者,皆吾师焉。

@2022届毕业生

毕业快乐,常回家看看!

2022年7月16日,南京大学商学院MBA202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我们收到了很多同学的毕业感悟。毕业季,我们将他们的感悟分享给大家,一起回顾在南大学习的三年,愿大家“珍惜时光、勿忘初心”。

毕业学生:19级S班 滕庚烜武汉楚兴科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毕业感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在这个庄严、兴奋而伤感的时刻,能够代表全体南大商学院2019级MBA毕业生发言。首先,向勤恳培育我们的母校、向给予我们智慧和启迪的老师,向周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同学,向支持我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年前的金秋时节,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热情和好学之心,走进了南大; 三年后的今天,在即将离别的时刻,竟有那么多难以割舍的情怀。在这里,我有两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感恩”、“结缘”。感恩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这段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需要铭记,需要感恩。要感恩父母、家人和朋友,他们无私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顺利完成了学业,我可以像个高中生那样认真准备期末考试,也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感受南大的学习氛围。更要感恩南大和授业恩师们,让我知道文化属性对于一个人,一个时代,甚至一个民族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作为半导体人,我愿意从外企来到国企,去成为这个行业国产化进程的一颗螺丝钉;要感恩我的同窗们,让我知道,原来傅里叶方程还可以用来分析性格,原来张信哲的嗓音还能唱摇滚,原来苏州还藏着那么多好吃好玩的的地方。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报恩之情,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回报国家和社会,回报家庭和母校,成为一个知恩图报、品德高尚的人。

第二个关键词:结缘。2019年的九月,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从各行各业踏入了南大,重新开始校园的学习生活。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是南大让我们有缘相聚于此。在这里,我认识了自己的导师,他不仅在论文上给予我很多指导,也在平时给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成为良师益友;从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程中我认识了各个领域的教授,大牛;班级中我认识了超级学霸,认识了笔记大神;跟爱读书分享的徐同学,贺姐姐结缘;经常耳边还会响起余同学那极富磁性的男主持声音;也结识了上下几届篮球好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 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欢笑、还趁着来南京上大课的机会组织了跟D 班同窗的线下见面会;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学位,更加珍贵的是师生、同学的那份永恒的情谊。今后,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对母校的思念不会停止;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忘。

一段岁月留在身后,一个新的征程就此起航!明天,我们将翻开人生新的篇章。未来的路有崎岖、有希望;有坎坷,更有成功。让我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今年恰逢母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祝愿母校携着一个赤子的光辉和荣耀,蓬勃发展,再书华章!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愿所有2022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永远的南大MBAer

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

毕业快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