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举办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与出国出境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5-27 08:36 浏览量: 2663

5月24日,南京大学商学院在鼓楼校区举办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与出国出境毕业生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商学院本科生教学与培养办公室主任、管理学院副院长贾良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学院团委书记蒋伟主持会议,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拟出国出境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视频《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深入感受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和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共同感悟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南大留学归国学者和全校师生的殷切希望。

蒋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结合具体事例,对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基本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解读。来自各系所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令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毕业于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徐建宇老师回顾自己的留学经历,表示高校科研工作者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科研攻关,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并于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的龙政华老师介绍所在领域的研究成果,表示科研工作者应当积极在学科前沿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在服务国家中实现个人成长。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何迪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示科研工作者应当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积极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定老师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表示科研工作者应当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

商学院学工办张金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南大校庆中令人振奋的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对教育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使命感,努力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刘宇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追求。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学院拟出国出境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学成报国、奋斗有我、学涯规划、文化自信等多个方面热议重要回信精神,一致表示将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与会师生围绕留学常见生活问题、留学人员学涯规划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结合自身留学生涯的经历,向拟出国出境毕业生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贾良定表示,科研工作者应当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坚守科教报国初心,将追求知识与真理和为人民服务相结合,在具体事务中建功,在平凡岗位上立业,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王宇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寄予厚望、催人奋进,是全体南大人的光荣和骄傲,使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他指出,把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与拟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召集在一起召开交流座谈会,正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激励出国出境留学的优秀毕业生们能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他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南大精神,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大学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加强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积极探索构建具有经管学科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成果转化为建设“第一个南大”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此次交流座谈会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教育和引领广大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激励青年学生唱响“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春之歌,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让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南商青年-

文字 |许润达

图片|尤润中

美编 | 何子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