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而为一 赢新年丨南京大学EMBA2022年迎新活动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2-01-16 13:11 浏览量: 2974

新的一年,从一月开始

新的一年,温暖出发!

1月15日,由南京大学2021级EMBA、国际EMBA联动发起“合而为一赢新年——南京大学EMBA 2022年迎新活动”在南京苏宁钟山国际高尔夫酒店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校友、历届班级班长及班委、中心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共启2022新篇章!

01

活动伊始,南京大学EMBA、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主任蒋春燕教授首先感谢2021级各班级班委和同学们紧密配合、齐心协力组织了一场惊喜又温暖的迎新活动。同时,蒋老师从人力资源的四个特点:差异性、战略性、能动性、社会性,强调南京大学EMBA各年级、班级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合作与连接,期待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发现美好,拥抱变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我们E起走在美好的路上!

学术饕餮盛宴

02

本次活动不仅是校友、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更是一场学术盛宴。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江苏省数量经济与管理科学学会会长茅宁教授以《远见者行稳,行稳者致远--从92派企业家的兴衰说起》为EMBA同学作主题演讲。

赢新年

一开场,茅老师就提出了几个犀利问题,引发同学思考的同时,提点大家:不断的学习,本质上是为了改变认知

接着,茅老师旁征博引,为我们讲解部分92派企业家的经营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等过度追求企业规模效应达到泡沫成长,当中国经济进入存量、去杠杆时代,这些企业的经营会陷入一系列的债务危机,导致企业走向衰退。

最后,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无论干哪一行,都先让自己有价值”,同时提点各位企业家同学们:做企业应该具有长期思维,关注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指标,比如企业是否不断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是否创造了更高的社会价值、组织和文化是否能够支撑业务长期发展等方面。

02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教授带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我们的选择》主题演讲。

首先,范教授指出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是中国建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机制,是中国区域发展布局的重大调整。

其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南京都市圈将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发展,为服务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此外,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是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重点是解决区域协调、利益分享、成本共担等问题。最后,范教授期望同学们所在企业今后的业务布局也应该顺应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新趋势。

其乐融融 合而为一赢新年

在接受完“知识信息量爆炸”的洗礼后,进入到“欢乐迎新”的环节,来自2021级各班的四位主持人介绍了互动游戏规则。同学们纷纷上台积极参与,因为游戏他们终于有机会相聚在一起,胜利的笑容满面,惜败的也落落大方接受“惩罚”,过程充满了欢声和笑语。

晚宴伊始,来自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的2021级医健班毛俊同学为一首热情洋溢的祝酒歌,把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举杯同庆,共叙友谊!

这是很平凡的一个寒冬周末,日出日落是一天,陪伴家人是一天,老师、同学相聚也是美好的一天;

这又是不平凡的一天,这不仅仅是大家相聚的起点,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我们相信,E群人可以携手走得更长、更远!

今朝相约钟山,明日再聚南大,“合而为一赢新年”,祝南京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

22

合而为一赢新年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苏宁科技、汇鸿中鼎、亚信安全、洋河股份、酒香国际、爱莎香精、华天设计、上海戎玉等;

特别感谢会务筹备组、主持人组、热心志愿组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做出的精心准备和付出!

感谢2021级医健EMBA沈华铖同学图文供稿!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