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走进咨询的世界——南大MBA经管讲座《管理咨询简介》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07-23 21:02 浏览量: 3545

干货分享

咨询的本质:从客户的视角,使用咨询的三种原因——

1、借助外力:客户公司要找有公信力的中立机构,来解决一些矛盾问题。这时咨询公司会以协调者的角色出现,提供中立、客观、倾向性的意见,但注意既要顺应客户的要求,又要保持自己的公信力。

2、专业咨询:客户公司想进入新领域,但它对新领域完全不了解,这时咨询公司能传授经验,提出建议。

3、高级员工:其实很多事客户公司自己也能做,但是需要花费很高成本、很多时间,通过咨询公司可以节约时间和成本。

咨询职业的考虑建议:如果大家对公司战略制定、行业发展有广泛兴趣,那么咨询公司是比较好的平台,帮助你快速地实现成长。虽然咨询行业的工资比较领先、商业保险和其他福利都比较健全,但一定还要考虑到工作时间、强度等机会成本,如果单纯因为工资加入咨询公司的话,可能会得不偿失。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咨询行业?请问自己三个问题——

1、我的工作价值观是什么?咨询顾问是为客户服务的,切记你只是第三方。

2、我认为工作成功表现在什么方面?咨询工作永远以结果为导向,如果工作十分努力却没有令人满意的结果,那么是工作上的无能和失败。

3、我认为能够带来成功的工作模式什么样?咨询是报团取暖的工作模式,每天都要接触新鲜事物,很多经验并无法复制,需要团队有效分工协作。

MBA中心今后也会组织更多讲座,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 文:20A 陆雅欢、中心秋

|编:中心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