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举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主题组织生活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04-30 16:32 浏览量: 33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指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加强党支部党史学习氛围,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于4月28日下午,在众创空间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主题组织生活会。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学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以“追寻信仰之旅·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将党史教育贯穿整个学期的日常工作与大型活动,先后开展了“追寻信仰之旅·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追寻时代信仰·汲取成长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宣誓活动等大型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阶段总结汇报,承接支部于今年1月-2月开展的主题社会实践,整理了社会实践三个部分“行百里·忆往昔”“思旧事·承信仰”“阅书籍·悟传承”的优秀成果,包括优秀实践报告、优秀读书笔记等,并依托“党史读书会”的形式引领支部党员分享讨论,努力实现支部党员从掌握党史理论到吃透精髓要义的深化,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活动开始,主持人贺丽瑾同志简述了党史学习对于支部发展和党员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近期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方面取得的成效。接下来,她介绍了会议议程,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01

预备党员贺丽瑾主持活动

第一个环节中,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建国大业》的精彩片段。片段围绕人民解放军在渡江战役前后筹建新中国的事宜展开,生动地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的新中国领导人形象,展现了当时共产党顺民心、从民意的各种举措。其中,张澜“我的态度是:中共顺应了民意,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一句台词深入人心,让支部同志们感悟颇深。

#02

支部党员认真观影

第二个环节“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中,优秀社会实践代表丁维孝、马晰文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假期实践经历与感悟。丁维孝于假期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解放军牺牲人数最多的一场,纪念馆里2210块陶板拼装成的大型壁画《决战》极为震撼人心。丁维孝同志的参观感悟是“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马晰文同志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她的分享主题是“做时代的‘赶考人’”。在分享中,她讲述了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始接受人民检验的故事。“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在时代故事的映照下,展现了历久弥新的思想价值。

丁维孝、马晰文同志分享

第三个环节“党史读书会”中,段星星、高圣烨、王恩瑞三名同志分享了自己阅读党史相关书籍的心得。段星星同志阅读了薄一波先生的《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回顾》论述了1949年到1966年间党和国家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决策的形成过程,段星星以“青山依旧待英雄”收尾,展开了对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展望。高圣烨同志阅读了刘统先生的《战上海》,讲述了解放军解放和发展上海的艰难过程与辉煌成就。王恩瑞同志阅读了《中国革命战争纪实·解放战争》,该书对比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对人民百姓的不同态度,揭示了民心向背决定了战争存亡的道理。

段星星、高圣烨、王恩瑞同志分享

第四个环节“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中,陈品溢、吉喆、李凌宇三名同志从党史学习方法、学习途径、学习内容、学习逻辑、学习意义和个人心得等角度,分别阐述了自己的体悟,引起了支部同志们的充分共鸣。至此,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陈品溢、吉喆、李凌宇同志分享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观影中收获了知识和感动,在分享中交流了快乐与感悟。借助本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追寻信仰之旅·献礼建党百年”社会实践的丰富内涵,从党史经典中汲取精神滋养,在红色故事中感悟信仰传承。今后,商学院本科生仙林党支部将进一步通过党史教育系列组织生活会、“党史读书会”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贯通学习与讨论环节,在“学-思-践-悟”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迎接建党百年。

支部同志合影留念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