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0-12-25 15:59 浏览量: 5342

2020年12月23日上午,由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江苏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和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协办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暨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京大学安中楼210报告厅顺利进行。会议开幕仪式上,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发表致辞。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同良发言。杨忠副书记颁发孙志军同志南京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孙志军理事长和杨忠副书记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观看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2020年工作回顾视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理事长孙志军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主持。

此外,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孙鸿雁、中宣部文改办处长林长森、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黄韫慧、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郑江淮,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宣部文改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集团、凤凰集团、江苏有线、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文投集团、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毅达资本等相关领导,以及江苏省各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领导致辞顾江

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首先对本次大会的与会嘉宾进行了逐一介绍,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杨忠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代表南京大学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热烈祝贺孙志军同志成为南大兼职教授,并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忠副书记对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提出三点希望:建好六个研究中心、搭好三个创新平台、落实六大重点任务。最后,杨忠副书记预祝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徐宁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首先对孙志军理事长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徐宁副部长指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及江苏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最后,徐宁副部长希望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可以聚焦文化产业领域中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为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益探索。

安同良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同良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安同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是长三角文化产业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研究院要发出最强“江苏声音”和“南大声音”,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杨忠副书记颁发孙志军同志南京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孙志军理事长和杨忠副书记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专题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理事长孙志军首先祝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和揭牌。孙志军理事长的报告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国文化产业的几点思考》。报告分为三部分:充分认识繁荣发展中国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文化产业的中国认识及发展历程、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孙志军理事长表示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的意义重大,并期待研究院做出突出成就。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暨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