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动天下”——2020级MBA新生入学Orientation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0-09-09 20:59 浏览量: 2573

南京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誠动天下”新生入学Orientation,于2020年9月4日至9月6日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营!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经历了体力、脑力的挑战,不断突破自我,开放再出发!

开营啦!

9月5日,405名MBA新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orientation开营。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晶老师携全体中心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李老师为同学们重新介绍了南京大学MBA,介绍了orientation“诚动天下”来源。南京大学MBA自94年至今,累计培养了近8000院校友,这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MBAer们有着共同的特征——诚朴,李老师希望大家能谨记南大的校训,珍惜在校的时间,规划好自己的人力资本。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极限挑战

被随机分为12支队伍的新生们开启了极限挑战——他们只有4小时,还原南大118年校史画面与场景,走进南大。

作为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院校,南京大学的发展不可谓不跌宕。118年,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在历史的洪流中,前辈先人创业授道、披荆斩棘,即便是在最风雨动荡的年代,南大始终弦歌不断、薪火续传。

最后,在长达四五十米的历史卷轴缓缓展开的背景下,会场氛围被推向了高潮,大家被这历史的卷轴所环绕,南京大学自建校至今的历史跃然纸上。白驹过隙、斗转星移,虽然这所百年院校几经更名、校址再三搬迁,然而“诚朴”作为南大最本真的底色,在漫长的历史岁月里早已融入南大人的血液与基因中,在每一个南大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开放空间

9月6日,开放空间内,MBAer就以在VUCA时代MBA学习生涯面临的挑战与我们的行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进一步促进新生们审视自己内心,发掘自身潜能,勾画未来发展愿景。

从新兴行业人才就业到中美贸易战下企业自身发展,从自身时间管理到企业资源优势整合。开放空间内48个议题让气氛持续升温,大家找到共同的话题,在议题组长的主持下大家开放思想、表达自我、达成共识。

每位同学都在全情投入,不断迸发出新的火花和见解,最有收获的是每个人都在思考,参与的过程是很难忘的。在这里,每个小组成员积极参与,脑力激荡,顺应当下的形势,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大家共同谱写新时代MBA人学习生涯面临的挑战与我们要采取的行动。

在不确定的时代,领导力需要分散开来,否则难以完成任务;社群的力量非常伟大;管理需要有条不紊,孜孜不倦;领导、愿景、社群、管理顺序不能出差错。

回归班级

下午,每位同学回归班级。各班级开启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在破冰环节之后,大家都在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拥有不同的职业背景,通过班级建设,深刻明白“班级”的意义。在南大,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一起并肩同行。

出发!少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天的orientation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时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考和感悟。我们都有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作为南大人势要用未来的生命践行“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相信南大人能: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