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特聘教授陈德铭教授出席2020级MBA开学典礼并授课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0-09-07 18:28 浏览量: 4724

南京大学商学院杰出校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老师于2020年9月4日出席了南京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开学典礼并致辞,同时为2020级MBA新生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化经济》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全球化经济的主要特征和演化趋势、新冠疫情肆虐和人类团结抗疫、后疫情时期全球化经济的发展与走势等,并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美经贸摩擦及中国外资政策等相关话题与同学们作了现场互动。

9月3日,陈教授开展了《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化经济和中国产业》选修课(11-12月还会进行后期授课),吸引了超过150名商学院EMBA、MBA报名参与,课程内容包括:经济全球化的演进、现状和成因,新冠病毒肆虐和人类社会抗争,后疫情时期国际经济之走势,中国全球化产业面临的影响分析等。两个半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古稀之年的陈教授一直站立在讲台前、语速平稳亲切,谦逊和蔼又不失长者风范,让所有学生肃然起敬!

陈德铭教授是南京大学商学院杰出校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任商务部部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陈教授一直心系母校发展,2018年5月特聘为南京大学教授,2020年5月特聘为南京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既有丰富的本土经济治理心得,又具备国际化视野。

在良师益友的陪伴下,南京大学MBA学生必将肩扛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为更美好的生活奋斗!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