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0-09-05 17:13 浏览量: 2964
2020年9月4日上午9时,南京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开学典礼在南京大学仙林国际会议中心紫金厅隆重举行!

出席2020级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大学商学院杰出校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老师;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老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老师;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商学院教授于津平老师;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冬华老师;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晶老师等。

本次开学典礼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教授主持。刘洪老师首先对405名2020级MBA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诚挚地欢迎,希望大家在南京大学商学院这个大家庭里继续挑战自我,保持优秀。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后,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老师首先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热烈欢迎南京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新同学们的到来。王振林老师指出,南京大学是大家求学的新阶段,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并对每一位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在南大这两年半的时光,学本领、定方向、担责任,不忘初心,励学敦行,成为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老师为新生致辞,代表商学院对MBA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南京大学商学院是国内一流的商学院,希望大家在加入商学院之后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教授们一起,教学相长,锻炼成长,积淀知识,回馈社会。

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以商学院为家,冷却心境来面对社会转型的喧嚣和种种挑战,用强大的内心来引领社会正能量的发展,让大家一起努力为商学院的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商学院会跟大家在一起,全力支持大家事业的发展。

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冬华老师作为MBA教师代表发言。陈冬华老师分享了一名南大教师的努力奋斗之路,讲述了南京大学的厚重积淀,宽广心胸和对奋斗者的包容。陈老师指出,远方就在当下,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鼓励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来听梦想花开的声音。

王宇微同学、刘利同学作为20级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来到南京大学商学院求学愿景。他们是2020级南京大学MBA新生的缩影,南京大学商学院MBA大家庭将是未来人生旅途的新起点,挑战自己、突破局限、激发潜能、乘风破浪、奔向未来。

南京大学商学院杰出校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德铭老师为新生致辞。他表示,第一是祝贺:今天是疫情特殊时期的开学典礼,我对南大商学院MBA的同学们线下顺利开学,愉快地开启南大校园学习生活表示祝贺;第二是祝愿:后疫情时期将会到来,祝愿商学院所有师生身心愉悦、身体健康;第三是共勉:当前全球化走到了十字路口,中美经贸摩擦加之新冠疫情爆发,全球化经济遭受巨大压力。这段时期,同学们要特别关心世界大势,选好自己的人生!

最后,全体起立,在合唱校歌的歌声中结束了2020级开学典礼,各位MBA新生们正式开启南京大学商学院的乘风破浪之旅。

开学典礼后,《新生第一课》正式开展。沈坤荣院长作了题为《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中国经济转型的理论背景与现实途径;深度分析了贸易摩擦背景下当前国内外形势对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影响。

陈德铭老师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化经济》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全球化经济的主要特征和演化趋势、新冠疫情肆虐和人类团结抗疫、后疫情时期全球化经济的发展与走势等,并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美经贸摩擦及中国外资政策等相关话题与同学们作了现场互动。

同学们纷纷记录下《新生第一课》这些难得又宝贵的干货,相信在商学院《新生第一课》的指引下,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会更加积极、丰富、精彩!开学典礼不仅仅是一次开学典礼,更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开启,从今天开始,新一群MBAer即将迈上漫漫求学路,肩扛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为更美好的生活奋斗!

| 文:刘榴(20G)、中心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