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首次发布营商环境指数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0-09-03 15:47 浏览量: 3523

8月20日,值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一周年之际,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在全国自贸区中首次发布营商环境指数。该指数由南京大学商学院研究机构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综合参照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等行业先进评价方法,科学评估给出。凭借79分的总体得分,南京片区模拟国际排名第26名。这一分值不仅高于2020年我国77.9分的平均得分,也相对领先于日本东京、法国巴黎等发达城市,接近国际营商环境前沿。

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介绍·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自贸区重大战略,南京大学设立了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挂靠在商学院,联合校内外研究力量,研究江苏乃至我国自贸试验区的理论和政策问题。研究院加入了全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与江苏省商务厅签订《关于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研究工作的合作协议》。江苏自贸区获批之际,研究院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日报》、《经济参考报》、《经济日报》、新华社、光明网等报刊媒体发文,对江苏自贸区发展定位和政策进行解读,为推进江苏自贸区高质量建设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支持。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