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案例大赛(2019)总决赛成功举办!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12-25 09:14 浏览量: 4947

MBA中国网讯】2019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通过同学们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将MBA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精英对决思维碰撞”

评委致辞

赛制

19B班通过对供应商评价监督体系、特殊零部件差异化管理、汽车行业竞争关系分析,打造VEIL(可视、检验、合同、联盟)供应链升级方案,短期方案他们认为应该引入电子全要素平台渗透性供应管控,而长期战略上他们给出了建立汽车行业战略联盟,联合采购。E班通过对M公司与S公司合作模式分析,发现M公司管理执行不到位,双方合作松散等问题,提出协同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合作、控制、竞争的3C战略合作模式,全面提高供应商管理水平,对特殊零部件全周期监控。A班针对核心供应商管理数据风险评价分析存在的问题,从合作、价值观、人员、产品信息等方面设定全方位核心供应商评价体系——格瑞尔评价体系,在核心供应商准入、管理、提升、淘汰的过程中提供更为科学客观的数据支撑。

D班针对M公司供应链管理信息不对称,契约不完全,存在利益冲突等问题,给企业提出的建议是短期应对特殊零部件供应商分级,策略性的选择管理,而长期来看,企业应当搭建智能化追溯协同系统,从“忧”其行到“优”其行。G班聚焦M公司供应链管理能力、战略、赋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突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拉动为原动力,实施供应链3.0战略变革,围绕客户核心需求打造供应商柔性管理体系。S班对召回事故分析,成因分析,用危机管理撬动品牌建设,培养战略供应商,加强对供应链精细化管理提升目前汽车厂商供应链管理能力。

评委点评

全部6组案例汇报完毕后,人力资源管理学系副主任蒋春燕教授首先做赛事点评,提示同学们案例分析应该更面对现实,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认真思考案例探讨的核心方案更应侧重管理实践,非管理体系重构。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办公室主任吕一博副教授在点评环节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MBA除了理论叙述外,一是更应侧重现实;二是案例分析视角、逻辑需要多从企业管理者角度出发。

成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