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MBA走近中国射箭队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11-14 18:02 浏览量: 3146

MBA中国网讯】

11月10日,南大MBA同学们和中国射箭队冠军运动员、教练员们共话夺冠之路,分享拼搏精神。9日,国家队刚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备战第三阶段选拔的第一场比赛,11日即将开始第二场比赛。南京大学商学院同学们和射箭队队员们,在如此宝贵的休息日时见面了,大家都格外珍惜。

王云龙副领队,逐一介绍了国家队男女冠军们、国家队教练们,以及国家队复合团队成员们。他表示,虽然大家领域不一样,但是新时代面对的困难、机遇和挑战是有共性的,大家都要学习女排精神和阅兵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MBA教育中心李晶主任表达了如此近距离接近国家队教练和冠军们的兴奋和喜悦之情,代表南大MBA千余名在校生,向国家队多年为国争光表示感激,预祝队员们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欢迎运动员们在退役后来南大继续深造。

在互动环节中,双方就运动员为何选择射箭道路、对于业余射箭馆的看法、最重要的素质和特征、突发状态中应该如何调整自己、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成长和选拔机制以及MBA的培养方向等展开热烈讨论。

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射箭队队员曹慧用“坚持和努力”概括了自己如何应对状态起伏。她谈到,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比赛难免会有起起伏伏,如何快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唯有坚持和努力!要不断鼓励自己,做好赛前的各种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

夺得今年世锦赛男团冠军的队员冯浩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成为射箭运动员的“离奇”经历,他说任何时候都要心怀感恩,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才能无怨无悔。冯浩还特别提到了团队精神,他感谢队友们在关键时刻给予自己的信任。

座谈的最后,大家共同感恩时代,中国有这么好的运动员和教练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感激所在的时代,也要抓住历史机遇,勇攀高峰。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约定再次相聚,希望中国射箭队有机会到南大做客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还进行了射箭体验和交流,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员上阵指导,给了南大MBA同学们带来一次难得的体验。

同学们也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和冠军们合影~

目前中国射箭队正在进行东京奥运会第三阶段选拔赛,选拔赛结束后,将产生8男8女共16名运动员进入下一阶段冬训,继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让我们共同预祝他们一切顺利,取得好成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