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EMBA"企业社会创新实践"公益课程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7-03 18:06 浏览量: 2723

MBAChina网】南京大学EMBA、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一直带领着学员们在公益道路上持续奉献。2018年,办学的第20个年头,回顾过往历程,我们深刻感知到企业社会责任在实践中不断强化:更多地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投入精力和资源,倡导多方共同合作,着重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系统改善,科学性地解决实际问题……面对社会改善的新趋势,我们使命在肩,站在新起点聚焦新定位:我们期待和学生一起,以教育的力量,创造社会责任的新价值!

像即将深入大山践行公益的小婕班长一样,EMBA的学员们是一群有社会责任感、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管理者。他们在获得事业成功、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和关怀投注在弱势群体身上,积极地以公益反哺社会。

2012年10月,南京大学国际EMBA校友捐建的“四川省会理县心星阳光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多年以来,中心各班级或学员以各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希望学校已达十数所,同时学员们在中心的发起下不断地辅以配套捐助:书籍、爱心餐盒、体育用品等等,一路坚守为爱心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给予孩子们全方位的关爱

2018年,我们充分发挥国际EMBA项目优势,将公益与医疗资源进一步结合,发起“守护微笑·健康行”公益活动。我们前往两千多公里之外的四川省会理片区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学习、生活用品,捐助口腔健康用具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和公益口腔检查,守护孩子们微笑绽放的童年。

今年,我们以企业社会创新实践课程为载体,带着学员们和“小小南大人”一起去看看大山里孩子们的生存成长环境。针对当地现状和需求,将通过急救、日常卫生、情绪处理等模块的课程及体检活动,帮助孩子们获得卫生、安全与健康的基本观念和自我保护的常用方法。

口腔、身体、心理......我们致力于给予孩子们全方位的关爱,并发展出能够推进问题解决的、切实可行的、可持续的公益方案。

爱心公益跑

捐书助教

关爱山区儿童

口腔健康

捐赠爱心餐盒

捐赠体育用品

企业社会创新实践课程

“点亮健康·让爱永续”

20年,给予我们丰厚教学经验的积淀;20年,给予我们遍布全国的校友;20年的办学,更让我们使命在肩。我们以更加创新的课程、行动学习的方式,打破知而不行、行而不知的边界,真正践行知行合一。

我们,作为富有责任感的教育者,致力于打造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让商学教育与实践结合,以教育的力量,创造社会的新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