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万贤纲教授应邀做题为“计算物理简介”的自然科学专题讲座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6-25 10:00 浏览量: 4170

MBAChina网讯】6月22日上午,南京大学MPAcc教育中心有幸邀请我校物理学院万贤纲教授前来为MPAcc学生做了题为“计算物理简介”的自然科学前沿专题讲座。

万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至2000年在南京大学学习,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主要学术成绩为:提出了新型拓扑量子态—Weyl半金属,引发了国际上Weyl半金属的研究热潮;发展了一套计算磁性相互作用的方法并确定多个复杂体系的基态磁构型;参与发展了symmetry indicators方法,并用其对所有非磁材料拓扑性质进行了判断。获得2014年度香港大学Daniel Tsui Fellowship。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万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物理。讲述了计算物理的特征、凝聚态物理以及计算物理在凝聚态物理学领域的应用等知识。他以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一个个我们较为熟知的科学家与故事引入主题,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南京大学学者们的学术真诚与科研精神。

南京大学会计硕士(MPAcc)人才培养以学校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两大领域的深厚积淀为依托,在商学院经济学与管理学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致力于为社会各界培养具有会计与财务专业背景的领导者与管理精英。

为了更好地培养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科学思维和人文素养的未来财会领导人才,MPAcc中心定期邀请南京大学人文、社科、工程、理科等领域名家学者为MPAcc学生开设自然科学素养、人文社科素养及经济管理前沿三大模块的专题讲座。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