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四月精彩课程 | 多视角探讨管理与领导力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9-04-01 17:19 浏览量: 3006

MBAChina网讯4月,相聚在百花绽放的校园,与知名教授来一场精彩对话,多视角共同探讨管理与领导力!

1

经典管理课程

《管理经济学》

于津平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将微观经济学知识应用到企业的管理决策,揭示市场运行和企业生存发展规律;并运用数据模型的运算,进行经济边际和弹性分析,把握市场规律,优化企业决策,为经营决策提供了一种系统而又有逻辑的分析方法。

《公司财务管理》

茅宁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董梁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本课程以财务金融理论为基础,紧密结合中国企业的实际运作,引入资本市场最新案例,从决策者角度出发,掌握财务分析的基本方法,把握企业经营状况和财务风险,提高科学决策能力。

2

领导能力提升

《领导力、变革与组织》

Matthias S. Fifka

纽纶堡大学经济研究所主任,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刘洪

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

鲁翔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

管理者需要领导团队,需要激励个性化的员工,还要与他们进行有效的合作,更需要应对在组织实践中的一系列挑战。组织管理中唯一不变的准则就是变。如何变才能更有效地实现组织目标或战略,既有一般性的规律可循也有权变性的模式可参照。本课程就是从组织管理的视角,帮助管理者把握组织变革的时机、路径和组织对策。

《管理文化多样性》

Patrick Martens

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高级项目顾问、首席讲师

冯丹龙

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事务部负责人

姜嬿

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本课程聚焦于在国际商务环境下管理文化的多样性,将涉及多方面的管理文化知识,为学员分析有关文化和多样性在一个组织战略的实现中所起到的作用,同时特别强调在跨文化环境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复杂性。

3

创新管理课程

《消费者行为与体验式营销》

韩顺平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当高科技为我们的营销理念和工具带来创新变革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变得更加智慧和“强大”,为企业的营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平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对品牌进行有效传播、影响舆论和消费者认知?如何衡量各种营销手段的投资回报?这些都是企业的市场营销管理者所必须面对和回答的问题。

《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

王全胜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互联网+”的时代,商业模式随之不断翻新。以互联网为媒介,传统商业类型不断整合,连接各种商业渠道,具有高创新、高价值、高盈利、高风险的全新商业运作和组织构架模式层出不穷。何谓好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创新要关注的重点有哪些?新兴商业模式的生命力在哪?有哪些利弊?让我们在课堂上一起展开讨论。

4

专题实务探讨

《决战中国股市》

安同良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股票投资已成为许多人理财的重要途径之一。然而股民们都有相同的感受,就是中国股市总是让人又爱又恨、捉摸不透。牛市的时候,如何看清泡沫所在?熊市的时候又怎样慧眼识别潜力股?股票投资大神级人物——安同良教授将与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分享股市的走势分析、影响因素和投资策略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