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2011级毕业典礼暨2014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4-03-12 00:00 浏览量: 3491

每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南京大学MPAcc中心又有一批MPAcc学员顺利完成学业收获荣耀,也有一批MPAcc新生满怀学习热情进入南大校园。“大哉一诚天下动,如鼎三足兮,曰知、曰仁、曰勇……”2014年3月8日上午,南京大学MPAcc2011级毕业典礼暨2014级开学典礼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典礼的嘉宾和领导有:财政部江苏省专员办蔡润专员、江苏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国资委副主任黄佩华、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忠教授、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许钧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从来教授,以及MPAcc合作行业班领导南京军区联勤部财务部副部长李智威、还有来自实务界的20多位校外导师及会计学系任课教师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来自凤凰传媒集团的2013级MPAcc学生李燕主持。

典礼仪式上,南京大学杨忠副校长首先致辞。杨校长向新生介绍了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上创造诸多一流的业绩,并不断改革和创新,同时也肯定了MPAcc项目的发展活力和人才培养成果。他希望无论是即将毕业的同学还是刚刚加入南京大学大家庭的MPAcc学员,在未来的岁月中,都要把自己塑造成为南大系的会计和财务专家。

南京大学副校长杨忠致辞

随后,江苏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作为校外导师代表,也为典礼作了精彩致辞。徐厅长提醒MPAcc学员关注国家的财税体制改革,他提到财税体制是国家治理能力、国家治理制度体系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这对财会专业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和机遇。所以能够在此期间用在南大学习的知识去武装我们,去迎接这个时代、参与这个改革,那可能将是我们一辈子最大的机会。他还希望在座的MPAcc学员都能带着梦想来,带着能力走。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徐宁致辞

徐厅长的讲话鼓舞了在座的所有财会专业人士和MPAcc学员,对自己的职业未来充满了希望。之后,在2011级的毕业生代表孙佳青同学做毕业感言时,一段三年南大求学的视频短片和朴实的话语,让毕业生和授课老师们一起回到课堂、回到了当年,带着大家一起追忆“南大那些年”。在座的嘉宾们也共同见证了南京大学MPAcc项目在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中取得的骄人成绩。2011级南京军区财务干部行业班毕业生代表周志东也做了感人至深的毕业感言。

精彩的毕业生发言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终于迎来了毕业生收获荣耀的庄严时刻了。南京大学研究生院许钧副院长宣读了“授予2011级学生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决定”,2011级获得会计硕士学业学位的同学在庄严而隆重的气氛中,身着硕士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接受学位授予仪式。

会上,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杨雄胜教授、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副院长李心合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跃堂教授还分别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和“2013年度优秀学员”名单,获奖同学分别接收了表彰。新生代表孙岱如同学也表达了带着梦想进入南京大学,从此踏上人生崭新征程的信心。

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致辞,他提到了会计人才的“成才三步曲”,从学员成为会计职业人士、到财务经理,最后成长为财务总监。南京大学培养的MPAcc的学生,希望他的三步曲应该还有一步,他应该从财务总监努力成为企业的领袖。他希望MPAcc学员用能力、用组建我们的团队来成就我们的梦想。同时,他还感谢与南京大学MPAcc长期合作的企业、一批优秀的校外导师和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及走在前列的南大会计学科发展,这都是南京大学MPAcc项目快速发展的保障。

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从来教授致辞

本次典礼是MPAcc有史以来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届,MPAcc中心精心准备制作了MPAcc毕业照片墙和毕业纪念册,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点点滴滴的南大求学照片,唤醒了学员们美好的回忆,也给毕业生们留下了毕生最珍贵的纪念。

南京大学MPAcc中心

2014.03.1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