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高层论坛暨江苏省MPAcc教育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成功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7-04-24 00:00 浏览量: 3553

2017420日,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高层论坛暨江苏省MPAcc教育联合会筹备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商学院成功举行。来自江苏省内的15MPAcc培养院校及3所会计人才培养高校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代表,特邀嘉宾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刘建强副处长等,参加了论坛。

论坛现场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南京大学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南京大学的文科发展情况,商学院的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也是学校文科发展的两大重点学科,并肯定了南京大学MPAcc人才培养在商学院领导和会计学科支撑下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会计学科与“财务共享标杆企业”中兴通讯合作,共建双创示范基地,提升MPAcc品牌做了有益的探索。朱书记希望本次论坛在推动江苏省内MPAcc培养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江苏省MPAcc培养水准,发挥我省高校MPAcc人才培养对江苏省、长三角经济带、乃至全国经济建设与国家治理的贡献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探讨。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会计学科的发展,在以一流的科研来支撑一流的教学,以一流的教学来培养一流的人才这方面,会计学科走在全院前列。他指出,在江苏省“两聚一高”战略目标实现过程中,我们的学科发展应该走在前头,而MPAcc是培养会计领军人才的专业学位项目,在这方面,完全有担当为企业管理、社会公共治理提供高端人才。江苏省内的兄弟院校互助合作共同发展,是服务社会、倾听社会心声的重要方面。他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们能够对MPAcc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集思广益。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跃堂教授重点介绍了成立江苏省MPAcc教育联合会的宗旨,是为了提高江苏省MPAcc教育的水平,培养江苏省会计界精英和领军人才,推动学科发展,服务社会需求。江苏省MPAcc教育联合会这个平台,将有利于省内MPAcc院校之间交流MPAcc教育的经验、共享MPAcc教育资源、提升江苏省MPAcc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影响力。同时,他指出,联合会今后将就MPAcc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培养方式、招生就业以及与政府、企业通力合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江苏省MPAcc教育的发展。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跃堂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冬华教授主持了论坛。与会代表对成立江苏省MPAcc教育联合会共同推进省内MPAcc教育发展水平,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赞同。同时,专家们也对MPAcc的课程提升、国际化合作、论文指导及就业竞争力、社会认同度,以及联合会的运行模式、合作交流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