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会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2 16:55 浏览量: 3772

11月18日下午2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文科楼622召开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会议。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们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回望历史的意义,总是指向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学习会上,蒋建旺同志作学习报告——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修改党章具有重大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吴婷同学作主题汇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这个“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这个“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这个“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这个“时代要求”。

研究生会骨干对本次二十大理论学习分享感悟感想。

主席团代表殷俊

我们青年学生身逢盛世,责任在肩。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把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学术部负责人

张婷婷

身为一名研究生,应当以实际行动、以实际方式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发挥青年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注重学术与实践的结合,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历史课题添砖加瓦。

组织部负责人

孟方志

作为一名中国人,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保持谦虚谨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文化自信,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

新宣部负责人

王凯

青年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会议总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本次二十大理论学习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院研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我们今后也将继续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发挥学生组织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

文稿 /张潭 田夏雷

图文排版 / 何鹏志 张潭

图片 &视频/ 何鹏志 张潭

责任编辑 /岳克勤 蒋海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