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新生必看 | 这些物资你准备好了吗?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25 17:58 浏览量: 2806

新生必看

报道时间近在眼前,作为新生的你是不是还在为了要带什么、不要带什么而发愁?那这一篇入学必备指南千万别错过!

一、证件类

录取通知书/准考证

入校报道千万别忘记带上录取通知书,这是大学报到的身份证明,务必要好好保管!若录取通知书丢失,高考时的准考证也可以派上用场,建议携带哦~

身份证/户口本

无论是搭乘飞机、高铁,还是办理银行卡等,身份证作为重要证件在各大场合都会派上用场,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携带,也不要随手一放,遗失补办还是很麻烦的,作为必需品,也可以提前复印几张,户口本复印件要求户主和自己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档案

各省(市、区)的政策要求会有些不同,若需要新生报到时自己携带纸质档案到校,切记要保管好且不要自己拆封,到校后尽快交给老师或辅导员。

党团转接手续

(1)若已是党员,切记在大学报到前,到学校党组织开具党组织关系转出说明。还要记得带上自己的团员证、党员证,以及党、团关系的转接证明。

(2)若是团员,要携带团员证,且应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

户口迁移证明

准大学生们,如果需要迁户口到高校所在地的话,则需要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并将户口迁移证上交学校办理迁入手续。

办理时要带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以及家里的户口簿。

家庭经济调查表+经济困难证明

家庭情况调查表是针对家庭的经济情况进行调查,要求如实填写家庭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由乡(镇)、街道办以及民政部门等开具贫困证明并盖公章。

以上证明关系到大学期间助学金的发放,是新生入学最容易忽略的,很多真正家庭困难的学生,由于不知道提前办理这些证明,导致到校后来不及回家办理而白白错过资助机会,所以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也可以找辅导员咨询细节。

一寸和两寸免冠证件照

新生报到时需要办理很多手续,像报到登记、体检、学生证办理、各类资料填写、校(院)组织报名表、竞赛报名表等,免不了要用到证件照,所以要提前准备好。

红底、白底、蓝底

建议准备好电子版的证件照,可以自己在网上打印,会很方便!

银行卡

录取通知书夹带的银行卡一定要带着,缴费和奖学金发放都会通过这张银行卡完成,这四年一定要好好保管。

此外温馨提醒:要及时关注缴费通知,自行做好财产规划,不超前消费,不报复性消费,捂好自己的钱包,合理分配花销。

二、学习用品类

电子设备

手机、耳机、电脑(大学的一些学习和工作都会用到电脑,携带的话,大家要自己保管好)

充电宝(要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正规设备,晚上熄灯后,它们就是救命稻草)、台灯(最好是可以充电)、充电器、数据线等大家都要在出行前准备和检查好哦~

文具用品

书包、挎包、帆布袋(我院会发放帆布包哦)

笔记本、计划本等(学校也会发一些练习本和信纸der)

文件袋(报到时,会有很多零散的文件、资料、传单等,准备好文件袋既方便又安全)

笔袋、黑笔、红笔、荧光笔、2B铅笔(四六级)

订书机、透明胶、u盘(打印资料、演讲PPT都会派上用场)

三、生活用品类

床上用品

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订购学校提供的用品也可以选择自带。

如需准备,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清单:

枕头、枕套、床帘、床单、被套、床垫(一般宿舍床的规格是90cm*190cm,建议床上用品问好尺寸后再购入)、小夜灯

衣物

目前天气还处于高温状态,但返校后会有所降温,建议大家还是以轻薄衣物为主,适当携带外套、厚衣服(棉袄、冬装可以国庆假期回家再带来或者让家里寄来,这样会更省时省力)。

鞋类可以准备一双拖鞋、两双左右休闲运动鞋(为了给行李箱有限空间腾出些位置,也可以让家里人寄)。

注意:尽量选择可以寄到校内的快递(京东、顺丰、邮政等)。

洗浴用品

例如毛巾、牙刷、牙膏、剃须刀、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肥皂、沐浴露、浴巾、洗衣盆、晾衣架、洗衣液、脏衣篓等(以上根据个人需求自行准备,多数都可以在学校的超市内买到,也可以网上买好寄到学校)。

日常用品

水杯/保温杯、饭盒/泡面碗(食堂配有一次性餐盒,餐具类视个人需求而定)、梳子、化妆镜、指甲剪、粘钩(建议多备几个,一定会派上用处)、雨伞、花露水、剪刀、垃圾袋、锁(将证件等贵重物品锁在橱柜或抽屉里)、抽纸(可以到校后再多屯些)、收纳盒、除湿袋、湿纸巾(清理桌面、宿舍都会用到)。

常备药物类

创口贴、眼药水、感冒药、退烧药、防过敏药、消炎药、胃药、消食片、跌打损伤药、缓解痛经药,以及一些维生素等,药物类按个人需求做好充分准备。

四、防疫类

口罩

消毒湿纸巾

免洗洗手液

消毒喷雾

……

抗疫的硝烟并未消散,对待疫情我们不能有任何懈怠的思想,我们仍要做好防护,从严落实各方面的防控要求!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