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背景下,在校大学生的“三大纪律”和“八项建议”!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22 20:55 浏览量: 3711

2022年的春天不平凡,本应是个朝气蓬勃的季节,却因为新冠疫情的再次袭来,将全国大部分地区按下了暂停键,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均已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随着国内某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也再次凸显了大学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为在校大学生,认真遵守国家、属地政府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和规定,是重中之重。在个人层面上,在校大学生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正确面对疫情,合理开展防控,是势在必行,也是大学校园打赢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重要支持和动力。

一、在校大学生应遵守的“三大纪律”

(一)一律不准瞒报信息

(二)一律不准散播谣言(三)一律不准违规违纪

二、给在校大学生的“八项建议”

(一)端正个人态度,提高网络安全素养

关注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报道和人物事迹,提高思想认识,端正个人态度,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对疫情信息去伪存真、做出准确筛选,提高自身网络安全素养,不信谣不传谣。(二)重视疫情防控,遵守各项规定(三)国家危难之时,青年敢于担当(四)保持安全距离,拒绝人员密集(五)外出要戴口罩,关注身体健康(六)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作息规律(七)手机保持畅通,信息及时回复(八)学会自我调整,缓解焦虑情绪

2022年的春天,注定会让人记忆深刻。新冠疫情的再次来袭,让全国各地刚刚开学的大学校园紧张起来。最近网络上很流行的一句话:青春能有几年,疫情占了三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战斗面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承担起,也一定能承担起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希望你们能与学校、辅导员以及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为再战新冠疫情,打赢这场战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THE END ——

图文 /转载自“高校辅导员在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