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剑从沙漠 激情满紫金--记南工大沙11紫金山、钟山风景区拉练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8 10:17 浏览量: 2550

距离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11”)还有半年不到的时间,11月13日,南京工业大学的队员们开启了紫金山、钟山风景区拉练活动,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冬日增添了一道充满活力的“风景线”。

下午四点半,在充分的预备热身后,大家开始了当天的环绕拉练,任务为环紫金山+玄武湖画“小乌龟”。樱洲是“乌龟”的眼睛,整个玄武湖是“乌龟”头部,太平门附近是脖子,从太平门开始,到环陵路整个紫金山北面是乌龟壳,马群边上是尾巴,钟灵街、 明故宫分别是爪子,全程38公里,风景秀丽又极具挑战性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画小乌龟,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新老队员们并肩奔跑,互相鼓励,新队员们也备受鼓舞,即使额上早已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衣服早已湿透,也力挺直脊梁、迈开步伐,坚定向前。后勤队员贴心送上补给,给予最坚实的保障。在一起的相伴下,队员们一路经过白马公园、苜蓿园、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体育学院、环陵路,最终回到了本次活动的起点太阳宫。每个人都坚持完成了当天的训练,完整的神龟图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奖励。

部分队员因为课程和考试的原因,遗憾没有赶上“小乌龟”的训练,贴心的团队派出2名老队员留守等候,带领大家夜袭紫金山。两上两下的爬坡训练,虽然中途有过大喘气,也曾直呼“不行了",却无一人放弃,拉练结束,纷纷直呼“爽哉”!

此次紫金山、钟山风景区拉练检测了近期训练的效果,增进了队员们的感情,更加体会了老队友们无私的传承奉献精神。每个人不再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身上都印着南工大沙11的标签,闪耀着一起努力奋斗的光辉。

汗水见证了队员的不甘平凡,脚步诠释了队员们的坚持不懈。

腾格里,我们来了!

南工笃行,勇往直前!

南工沙11,所向披靡!

感悟分享

胡金龙

早有耳闻“小乌龟”是亚沙队员的必修课,想想将近40KM的距离,还有不少爬升,对于一个跑步新手来说自然有些恐惧。好在之前有过一次31KM的头陀岭挑战,跑“小乌龟”前反而更多的是兴奋。在整个过程中,感觉最困难的是15km~25km,那是爬升最集中的一段,体力极速消耗。随着我们三名新队员逐渐被大部队拉开距离,心里有点着急,此时也明显感觉到腿部和臀部有隐隐的痛感;但是看着旁边的孙琦和王慧,他们表现出来的状态一点也不比我轻松,我又怎么能轻易说放弃?于是,我在心里不停地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画完第一只“小乌龟”。怀揣这样一个信念,我坚持到最后一个补给点,嗑胶,进玄武湖,开始提速,在主席和伟哥的陪伴和鼓励下,朝着终点冲刺,成功收获一只带眼睛的“小乌龟”。最后还留了一点小遗憾,由于信号原因,咕咚的路线中断了两次图上少了一段,期待下次再画一次“完整的小乌龟”。

经过“小乌龟”的历练,最大的收获就是克服了对长距离和高强度的恐惧。为了提前适应亚沙的比赛节奏,第二天我挑战了江心洲半马,第三天完成了10km。三天的背靠背靠背,回想过程中的疲惫和伤痛,放弃可能就在一念之间,但想要坚持下来,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相信有坚定的信念,在队友的陪伴和相互鼓励下,我们一定行!

这个事有意义

孙 琦

第一次画小乌龟感觉很兴奋,跑的时候就想尽量跟上大部队,结束后觉得还跑。爬坡一直以来是我的弱项,通过组织的专项指导、自己平时的专项训练以及团队的定期拉练,才能顺利跑完小乌龟。亚沙的魅力一直激励着我,让我能够完成每一次团队的拉练,期待真正的亚沙之旅。

王 慧

顺利画完小乌龟,前25km一直专注于呼吸和步频,后10km感觉很痛苦,有疲惫也曾崩溃,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团队的一路相伴。

吴亚男

虽然课程原因没有能够参加小乌龟,但在军师和袁队的带领下夜袭紫金山,两上两下很刺激,但是上坡明显感觉呼吸不太均匀,下坡速度收不住,核心不太稳。很开心通过拉发现了力量与核心不足的问题,后续也会做针对性的练习。跑步的魅力不仅在于亚沙,在奔跑过程中也会遇见新的自己。

撰稿:2020级 李苏涵

审核:张长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