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第一支部 组织联学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2021-12-03 18:05 浏览量: 275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双院联动,12月1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澄园书院学生第一支部在敏行楼320教室组织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并就审计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经验分享。政府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童瑞连、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副书记周樱樱出席,和秀星等6位同志进行了交流。联学活动由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戚振东主持。

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陈希晖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第十章第四节“全面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等内容,解读了审计机关加强党的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路径,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党中央对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要求,帮助审计专业学生明确大学生涯目标和实现路径。

随后,政府审计系党员教师和秀星教授、马轶群副教授、南永清博士分别就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与审计专业教育教学的结合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希望审计专业的学生党员重视党建活动,在就业和考研选择等方面践行务实作风,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澄园书院学生第一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林敏、韩雨晴也分别从加强学习、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等角度进行了交流,认为审计学专业的学生更应当加强党史学习,践行共产主义理想和审计事业的目标。

张武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联学活动是学院与书院联学共建、双院联动要求的重要实践,对于审计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学院与书院党务的建设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还希望学生党员能够积极从教师和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并且在同学中起到引领和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学习、消化和践行。童瑞连也指出,联学共建是政府审计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教育和开展“两在两同”活动要求,有效推进双院联动的实践探索,也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他要求与会师生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审计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的定位,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审计学专业学生是国家审计队伍的后备军,要充分利用大好时光,提高综合素质,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联学,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都进一步领会了对党领导审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就审计学专业教育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与交流,形成了共识。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并探索双院联动的新模式新手段,不断密切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建和育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审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迈向新台阶。

文字:政府审计学院

排版:陆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