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友同行|刘静:积极发挥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2021-11-10 23:34 浏览量: 3581

11月10日下午,应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邀请,我校 88级审计专业校友刘静在敏行楼201教室做客“师友同行”系列活动,以“积极发挥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业得失分享”为题作讲座,与同学们分享其从业30年的得失经验。刘静校友1991年毕业于原南京审计学院工业审计专业,先后担任安徽大学审计处长、安徽大学财务处处长职务。曾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个人”、安徽省“内部审计能手”“内部审计标兵”称号,被授予安徽省“五一” 劳动奖章。现任安徽省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讲座。

刘静分享了关于“2”的故事。通过介绍他与“2”的不解之缘,他讲述了从昔日条件艰苦的农村到进入到如今的工作岗位的曲折经历。他从自我、超我、潜我三个角度细致地分析了他不断坚定目标,一步步勉励自己,最终取得成功的心路历程。“道器相济,审度天下”是政府审计学院的院训,刘静也给出了他的理解:“道”解释为向好的无限接近,是审计所共同认可并遵循的一种境界;“器”即为国家治理的工具。同时,刘静校友发出“君子不器”的倡导,认为现在需要培养复合型人才,需要适应社会,提升综合能力。

刘静还提出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要求。他表示,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需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持续学习;二是明确角色定位;三是完善个人规划;四是积极融入集体;五是培养团队;六是挑战自己。他呼吁大家要做到永不言弃,止于至善,通过挖掘潜在的力量来成就更全面的自我。

作为有着30年从业经历的审计人,他认为,作为审计人员,要从专业角度出发,面对贪污腐败坚持原则,提升审计质量;以先进理念引领审计事业发展;围绕单位工作中心为单位服务,促进组织目标的实现;内部审计要通过制度约束来弥补合同不足,充分发挥审计高层次的再监督作用。

刘静认为,新五大理念对审计提出了新要求。新五大理念下,创新即理念、体制、机制、制度、手段、方法等创新,促进审计教学、科研、实务在创新中发展;协调即发挥审计专业的优势,破解在新环境下面临的审计难题并巩固和厚植既有优势;绿色即优化审计环境以实现审计工作绿色化,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开放即“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审计体系间融合,建立健全审计成果互认模式,充分利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和有益管理经验实现审计开放;共享即建立审计智库,实现审计研究成果及审计工作成果的再利用,坚持共享发展,让各级治理有更多获得感。

新一代审计后备军从刘静的30审计生涯总结分享中获益良多。正如他所说,南审的发展与成功,离不开充满感情、充满激情、充满温情的南审学子。希望同学们向杰出校友学习,共助南审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END

文字:冯秋月

排版:刘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