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案例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13 09:16 浏览量: 4024

喜报喜报~

日前,学院耿献辉教授和2018级学员刘莹共同撰写的MBA案例《顺势而生,逆流而上 M运动APP如何玩转社群经济?》,成功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成为我院入选该案例库的首个案例,将为我院提升MBA案例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提供丰富、专业的案例教学范本,对提高我院MBA教育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该案例围绕咪咕善跑运动APP的品牌社群的搭建展开研究,通过分析咪咕善跑运动APP在互联网+体育的大环境下,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包括政策支持、竞争压力等因素的分析;及平台内部的资源优势及竞争劣势的分析,系统的分析咪咕善跑运动APP在面对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营销战略,重点从社群用户的定位、目标群体的精准化营销方面切入,结合社群经济的相关研究,从而构建品牌社群;同时通过对社群用户的顾客价值让渡,提升顾客价值,打造知识付费体及运动俱乐部,达到用户流量变现的目的,探索出新的可持续的盈利模式,最终实现咪咕善跑运动APP平台的可持续经营。

入库案例的数量和质量是MBA教育评估和认证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一直十分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库的建设,先后出台措施积极支持教师进行工商管理案例的编写与开发工作,形成了案例开发和教学的良好氛围,继2019年1篇案例成功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后,今年再次有1篇案例成功入选《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充分展示了我院工商管理案例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介绍

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项目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承担建设。中欧自主开发的中国主题案例已全面进入哈佛、毅伟和欧洲案例交流中心三大国际商业案例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上海地区各大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以及国际知名商学院等机构,共同推广案例教学在中国管理、教育与培训领域的应用。自2015年开始,设立一年一度的“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评选活动,成为国内教学案例开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南农MBAer

分享精彩每一瞬!

我知道你在看哟~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