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获评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1-14 19:42 浏览量: 3480

日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发布《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命名第八批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的通知》,命名包括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在内的一批基层单位为2022年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全省高校仅有4个基层单位获批。

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负责全校大庆精神育人工作的整体规划和系统推进工作。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大庆精神育人办学特色,以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应用研究型人才为目标,构建“课堂主导、日常养成、文化感染、实践延伸、就业导向”大庆精神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助力完善学校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近年来,中心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专兼结合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先后获批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省级文明窗口标兵以及大庆市首批重点培育智库、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多项称号,大庆精神育人研究成果获2022年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把铁人故事讲给你听”、全国云宣讲、“我们都是追梦人”、“缅怀铁人先烈、传承大庆精神”等品牌活动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海外网、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等广泛报道,扩大了大庆精神育人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中心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示范点是学校首个省级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将有效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擦亮学校大庆精神育人名片,引导干部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百年大学,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