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本科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9 15:20 浏览量: 1689

  9月5日,我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受疫情影响,我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安排,以线上教学的形式拉开了新学期课堂教学的序幕。全校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直播声音清晰、画面清楚、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生听讲认真、线上互动活跃、课堂纪律良好。首日线上教学开设课程共计731门(894门次),覆盖63个专业,线上学习学生45021人次,线上教学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教师线上教学

学生线上听讲

  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各院部和教学相关部门自8月21日开始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学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完成了课表调整、超星和雨课堂平台的数据对接、学生课程补修、补考、教师试讲等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依托超星、学堂在线等教学平台开展《超星“一平三端”助力多场景教学培训》、《雨课堂一体化平台赋能教学数字化》的专题线上教学培训,针对在线课程建设、直播教学、多场景教学模式进行重点讲述,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操作技巧,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处通过电子邮箱、QQ和钉钉问政等多种方式解答教师、学生各类问题3000余条。

教学管理人员进行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线上试讲

  教务处、教学督导、教学院部等教学管理人员进入直播课堂,进行线上巡课、听课。

  学生教务助理团对开学第一天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形成了本学期的第一份教学简报。为抗疫期间本科教学“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贡献力量。

  (来源:教务处)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记  者:吕鸿浩:张雨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