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获奖9项!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0 23:08 浏览量: 1967

  5月8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龙江赛区)圆满落幕。我校人文科学学院颜冰荣获正高组一等奖(全省高校6人),并代表正高组首推晋级国赛(全省高校4人),这是我校继2021年之后再次代表黑龙江省出征国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颖荣获副高组一等奖(全省高校8人),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徐亭亭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全省高校10人)。化学化工学院关淑霞荣获副高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冷翠玲荣获副高组二等奖,地球科学学院任影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巧珍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韵桐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自去年11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参赛教师及团队对标评审指标全力备战,精心打磨、反复演练参赛场景。教务处和二级院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动员全校教师积极参与,邀请校督导专家关丽杰老师、首届全国教学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张璐莹老师、首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学创新设计大赛获奖者周围老师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辅导,协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多次全流程模拟大赛,有效提升了参赛质量。

本次大赛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及团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创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大赛、课堂教学能手、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等教师教学类竞赛为抓手,强化教学示范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训融合,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大赛以其创新性、综合性、丰富性和多维性而受到全国各地高校普遍关注和广泛参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赛区。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名额406人,龙江赛区全国赛名额12人。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目标是深入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

记  者:吕鸿浩

图文编辑:江添艺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