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东油青年的最好成绩:东油举行优秀青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04 22:49 浏览量: 1868

在五四青年节及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5月3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在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青年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付晓飞在会上作讲话,高洪峰主持会议。

会上,徐清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付晓飞、蒋明虎、张智勇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座谈中,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马擎洋作为青年学子代表发言。他谈到,国家的好政策圆了他的大学梦,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激励他不断攀登学业及科研高峰,具有红色基因、优良传统的东油教育他要学有所成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大庆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谢坤在发言中谈到,站稳讲台、立德树人是自己作为教师的责任,聚焦前沿、攻关科研是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恩集体、做好小我是在东油一路成长中最温暖、最强烈的感受。

他表示,要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己任,投身科技强国建设,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听取发言后,付晓飞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重温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表彰青年师生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东油青年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东油青年,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所处的伟大时代,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东油青年的最好成绩。

付晓飞勉励东油青年,要坚定信仰、锤炼品德、努力学习、创新实践。他指出,东油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做学习的智者,通过学习去探知世界、探享未来,时刻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不断拓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要积极投身社会、躬身实践,将所学知识转化成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养,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会上还观看了建团百年宣传视频。学校各级党团组织线上参加会议。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

记  者:许丽娜

图文编辑:曹小凯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