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8 22:57 浏览量: 1592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东北石油大学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扎根龙江大地、扎根油田办教育,加快推进应用研究型、行业地方性、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凸显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四个服务”能力,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长蒋明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好高水平百年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关键之年、能力作风建设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格局,着力提升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为大庆百年油田和“三个城市”建设、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祖国能源工业发展贡献东油力量。

教务处处长李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做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筑牢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中的基础地位,加快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突出“一体两翼三融合”本科教学特色,强化“六个一流”建设,推进教学方法创新,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与学生一同成长,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这为我们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我校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血脉相连,铭刻着石油印迹,传承着红色基因。学校“三宝九风”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都是大庆精神在石油教育领域的生动体现。大庆精神是学校最宝贵的政治资源和教育资源,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是学校鲜明的特色。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和传承者,传承弘扬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这是每一个东油人的初心与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天澍:

  作为一名正在中国人民大学访学的思政课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让我深受鼓舞。要讲好思政课,就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向理论深度要魅力,向学生需求要动力,向改革创新要活力,不断提高 “抬头率” 、持续提升“好评率”、引导激发“点头率”,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用实际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校团委书记张晓霞: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这让作为共青团干部的我深受鼓舞,同时倍感使命在肩。我们要进一步立足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共青团对青年人的亲近度、感召力,激活青年学生参与团组织活动的主动性。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带领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年学生做团学工作真正的主角,将团学工作做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真正良方,将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勇于投身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张璐莹: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倍感振奋。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站稳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思政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面向国家能源发展需求,着眼于新能源储存与运输等热点问题,努力开展科技攻关,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做学问,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瑛杰:

  作为高校辅导员,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工作光荣和责任重大。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支专门力量,始终奋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承担着“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重要职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自觉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富柄淇: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令我深受鼓舞。作为教育学学科的一名研究生,我将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未来我将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和我的老师们一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候勃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透出对青年人的关爱和期待,特别是那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知识学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大学生新闻中心出品    

  许丽娜 吕鸿浩

:王昕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