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火热来袭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5 21:44 浏览量: 3142

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东北石油大学赛区为助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石油高等教育的育人实效,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发起主办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石油工程师。现将东北石油大学赛区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学生需根据参赛组别组成1-5人的团队,学历构成不限。选手可同时参加两个类别的比赛,但同一类别内,只能选择参加其中1个组别。二、赛题设置2.1方案设计类大赛专家委员会提供现场油(气)田区块的地质资料,参赛学生参考《油(气)田开发方案总体编制指南》和《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作品格式要求》完成油(气)田开发方案的设计,主要包括油(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和HSE与经济评价等部分的设计,赛题设综合组、单项组和创新组,每人仅限参加方案设计类一个组别的比赛。综合组:完成油(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HSE、经济评价等一整套油(气)田总体开发方案,由3-4名在校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4名。单项组:完成油(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四项中任一项的设计方案,由1-2名在校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名。创新组:选手根据方案设计类赛题的数据资料,对整套油(气)田开发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工艺进行创新设计,包括软件的编写、工艺的创新、设备或装置的设计等。作品完成后,填写作品申报说明书并附相关的设计图纸、软件程序等。由1-2名在校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名。2.2软件开发类软件开发基于Ocean + Dataiku平台进行软件开发完成。Ocean是斯伦贝谢公司的开放的软件二次开发平台,提供了开发插件的API,扩展Petrel/Studio/Techlog平台功能,其关键特性包括开发接口API、通用服务、扩展界面和开发工具。Dataiku是世界领先的企业级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平台。用户可通过简单的操作界面,实现数据的整理,挖掘,可视化,机器学习和模型部署等功能。选手根据赛题的主题要求,基于Ocean + Dataiku平台进行软件开发,作品完成后,提交程序工区、代码、用户手册等。由1-5名在校学生组成,指导教师1-3名。三、大赛日程安排

具体安排如下:

四、报名方式4.1校内报名请参赛队伍加入东北石油大学赛区官方QQ群(667333164)填写报名信息,以便统计审查。

4.2官网报名

经统计审查后的参赛选手须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官网(http://cpedc.cup.edu.cn/)进行注册,并登录至网络报名、评审系统填写组队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8日,在该时间段外报名的均无效。

(注:未进行赛区报名的队伍将影响作品参加赛区评审)

东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2022年3月15日来源:东油油工

:葛欣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