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3 12:51 浏览量: 1932
按照中央和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月12日,学校党委班子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付晓飞、蒋明虎、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单元进行,分别由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主持。

会前,按照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学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方案》要求,与会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

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讲认识、说感悟、谈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蒋明虎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要坚持办学方向,明确自身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特色人才培养;坚持科教报国,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坚持为民情怀,推动师生全面发展;坚持党的领导,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付晓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

付晓飞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各级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好头、作示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要规范执行各项程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触及灵魂”,切实做到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实效,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付晓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国之大者,明确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好办社会主义大学这一根本方向,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一根本原则,坚守好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运用好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强化好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曜巍  颖    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