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青年担当!东油人这样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8 23:18 浏览量: 2975

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吾辈自强九一八事变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自9月17日起,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 青年担当”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9月17日,2021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和各级学团干部线上线下同时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共同在回顾历史中汲取力量。

  同日,全校各级团支部集中开展了“铭历史训 抒爱国情 立报国志”课前三分钟微团课活动。

九一八事变REMEMBER  9月18日8时30分,校团委和武装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向祖国宣誓 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团日暨“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教育日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举行。

  武装部王福军科长为团员代表发放了国防教育宣传材料,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提高国家安全防护意识,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张东亚老师在活动中发言,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四史”,要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演唱了歌曲《松花江上》,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的悲愤,深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孙进东领誓下,同学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9时整,全体师生脱帽、肃立,为“九一八”事变遇难同胞默哀。

  随后,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青春约定,强国有我”签字活动。

  活动中,油工19-3班徐思淼同学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自21-1班尤铭浩同学表示,自己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铭记历史,关注国防,强我中华!

  勘资21-2班郭卓辉同学表示,作为刚入校的大一新生,自己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视,作为新东油人,要传承弘扬大庆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REMEMBER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

以史为鉴,用奋斗开创未来

身为新时代青年

我们要努力担起

党和人民的期望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校团委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霍吉武摄  影:潘洪扬责任编辑:王超颖审  核:苍留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